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三吳長蓉、邱冠華首次舉辦水墨畫展 歡迎同學參觀!
文/吳蕙如 攝影/吳蕙如 2006/12/8列印
美術系三年級的吳長蓉、邱冠華兩人首次舉辦名為「墨痕」的水墨畫展,展覽時間為12月4日至15日於大仁館美術系學生畫廊,歡迎同學踴躍前往觀賞!
本次展覽以水墨畫為主,水墨素材是他們二人最熟悉的創作原素,在他們作畫的過程中,二人的作品各有其風格與特色。

其中,邱冠華嘗試了對自然物的描寫,有山、石、樹、草、葉、水、雲,這些屬於配角的東西、最不起眼的東西,它們應屬於陪襯者的地位,卻存在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希望可以藉由觀察而讓它們嶄露頭角。

而山水畫也一直是邱冠華繪畫的主題,他的沉靜,不尚華麗,僅用水墨渲染和筆法的勾皺,希望可以在單純化中,驚見變化與趣味。

另一位參展者吳長蓉所展出的作品當中,她所描繪的對象跟物象,皆是日常生活中所熟悉的,例如所展出的人物畫的其中之一就是畫班上的同學,這名同學大家都叫他「阿伯」,是班上穿著打扮很有個性的一位,也是網路上的帽子彩繪達人。

吳長蓉平常創作都是從日常生活中的有關事物去尋找靈感,因為這也是她最熟悉的部份,在這次的展覽中有許多的第一次,這是第一次在學校聯展,也有第一次所繪畫出來的人物畫,而其中一張畫是她第一次自己裱褙的作品,在展覽中還有一幅很長的作品,也是她第一次嚐試畫大作。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往參觀!

點閱人次:3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