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運用公關專長 爭取企業主良性互動!大傳系邀請傑眾公關公司王少甫總經理分享公關業的未來
文/詹侑益 攝影/詹侑益 2006/12/14列印
大傳系王毓莉教授14日邀請傑眾公關公司王少甫總經理,為同學講授「公關與廣告效用-事件行銷延伸無限商機」,說明企業產品的行銷與傳播公關的重要性與關聯性。王少甫總經理說,公關是透過事件行銷的手法包裝產品或服務、企業的危機處理政策以及與傳播媒體關係的建立,來樹立企業與產品形象更爭取在媒介中曝光的機會。
王少甫總經理從事傳播及溝通相關工作接近20年,曾任職安麗公司,對於公關溝通、產品行銷及廣告傳播具有豐富實務經驗,特別擅長複雜的溝通協調工作,這次演講主題包括品牌價值、行銷活動的內涵及廣告和公關行銷之間的特性,以及淺談媒體關係經營之道。

王總經理表示,公關項目琳瑯滿目,除為企業的產品進行宣傳,將不對稱的元素融合製作各種創意廣告發布之外,最重要就是製造新聞事件。

傑眾公關公司曾經承攬許多公益活動,最讓王總經理最為印象深刻的是「讓生命燦爛˙希望無限音樂晚會」,透過唐氏症患者周周指揮交響樂團,讓這場晚會充滿溫馨與感動。

王總經理說,社會行銷為企業所應負擔的必要成本,因此企業都願意投資公益活動的經費支出,以實際行動關懷各個弱勢團體,通常傳播科系畢業的同學往往最了解民眾心理,更是社會事件的觀察家,因此不少公關公司願意錄取新聞傳播科系學生,放手讓傳播業者在各種公關活動安排都能夠洞悉情勢與發展。

企業危機處理也是公關活動的重點之一。王少甫總經理解釋,公關的目的在於保護企業形象與消費者權益,藉由公關人員中介的聯繫與溝通來化解衝突發生的可能,將雙方損失降到最小的功能,「公關業者」是現代社會中不可或缺的緩衝角色。

公關人員在媒體關係的經營上也是必要的工作之一,除了蒐集信息、傳遞資訊與爭取發言機會之外,更重視媒體的平衡報導原則。王總經理要求公關必需在與媒體互動上做足準備,了解各種媒體特性差異,各種記者版面需求與作業時間,以真誠恭敬的態度面對所有新聞從業人員。

絕對不可捏造新聞、試圖控制採訪角度與利益輸送向新聞主管施壓來控制新聞內容,王少甫說,如果貪圖短線利益將會使長期累積的媒體關係趨於崩解,也非一個公關業者所應為之的行逕。

點閱人次:4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