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術研究所就業講座 探討「訊息結構在身體運作上的執行」
文/李嘉珉  2006/12/15列印
文大藝術研究所在12日上午於大仁舘409教室舉辦95學年度第1學期就業講座,特別邀請到知名的跨領域音樂創作者,同時也是畢業校友陳揚先生及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編劇兼製作人李筆美老師蒞臨。講座中陳揚和李筆美揮別制式演講的嚴肅,以互動的方式探討「訊息結構在身體運作上的執行」。
兩人以豐富的經歷及實際在藝術領域中的工作經驗讓在座同學們了解如何將元素、訊息、形式、結構及信念實際運用到藝術活動執行上。另外,陳揚和李筆美也將肢體的運用與遊戲結合,以活潑有趣的「大風吹」及「數數」讓學弟妹們再一次認識肢體語言的豐富運用。除了以玩遊戲來實踐肢體運用外,陳揚和李筆美還設計了特別的聯想遊戲,激發同學們以往未曾發掘的創造力,讓全體同學有了一次難得的就業講座機會。

李筆美,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編劇兼製作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現代文學研究班及周凱技術劇場實務研習班結業。1999年於「國際懸絲偶戲學苑」中隨德國偶戲大師亞伯特.羅瑟學習。曾任九歌兒童劇團專職演員、製作人及兒童戲劇教學老師,近年鑽研現代偶戲編劇、推廣Playback Theatre 及教育劇場演教員工作。

陳揚先生是文大西洋音樂系畢業優秀校友,也是目前當紅的跨領域音樂創作者,目前身兼唱片、電影、廣告音樂三方位創作。1985年以導演陳坤厚的《結婚》首次拿下金馬獎最佳原著音樂獎項,開啟了陳揚先生跨領域音樂創作的一片天地;1987年以《桂花巷》獲得第二十四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插曲;1989年更以大家耳熟能詳的《魯冰花》獲得第二十六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插曲。近年來多從事舞台劇的音樂配樂,與綠光劇團以及雲門舞集等知名劇團合作,作品風格豐富,頗受市場好評。

點閱人次: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