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人人都是臺灣觀光大使 臺灣吸引力有你才夠力!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2/18列印
觀光系於13日中午12時30分至下午3時於大恩遠距教室邀請交通部觀光局企劃組袁愷之秘書及前臺北國賓大飯店人力資源部資深經理李彩蓮小姐,以臺灣觀光發展現況及五星級全方位服務技巧訓練教同學們如何成為臺灣觀光大使一成員,發揚臺灣觀光大使真誠服務,大力宣傳臺灣之美。
袁祕書在觀光局對國外推廣臺灣的經驗及市場分析指出,2005年全球旅遊達8億8千萬人次,以目前旅遊趨勢正因新興旅遊地不斷的竄起、觀光活動多樣化、使得觀光競爭趨於白熱化。

袁祕書說,就臺灣景點推薦外國人前五名為墾丁、太魯閣、故宮博物院 、日月潭、士林夜市。美食也是台灣觀光業的優勢,包括珍珠奶茶、木瓜牛奶、牛肉麵、剉冰、小籠包名列觀光客心目中最愛的前五名。

目前臺灣正在建置觀光旅遊服務網、台灣觀光巴士、建置旅遊服務中心、設置24小時中、英、日旅遊諮商服務…等及以不同的形象到各國去推廣臺灣景點來強化軟硬體的不足,袁秘書希望大家多了解臺灣各地文化、大力宣傳臺灣之美,最後提倡『人人都是臺灣觀光大使,臺灣吸引力,有你才夠力!』

前國賓大飯店人資部經理李彩蓮小姐,提倡『展現微笑真誠與熱情的服務,用五星級服務品質相待』,身為觀光人一份子,她強調「專業服務與人為善」。為了突破顧客的隔閡則要「思考對方的需求且超越他的期待」,她以積極、主動、健康的態度去服務他人,適當的肢體語言來增加彼此間的互動,加強語言能力以增加與外國人的互動跟推廣。人人皆肩負使命推廣國民外交,成功的第一大要素是『行動』,讓大家一起動起來,從觀光大使提升為全民生活大使,更進一步成為全球親善大使。

最後,交通部觀光局藉由拍攝臺灣之美影片給大家觀賞之餘,李彩蓮經理再一次強調『推廣臺灣觀光,人人有責;熱情待人,世界大不同』!

點閱人次: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