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研所就業講座 校友陳揚與同學分享音樂創作歷程
文/吳蕙如 攝影/吳蕙如 2006/12/18列印
藝術研究所11月21日上午於大仁館408教室,邀請到著名跨領域音樂創作家陳揚先生,蒞臨本校與同學分享專題座談會「文化藝術人將來搞什麼?!」,透過陳揚先生幽默率性的演講,提供自身的寶貴經驗,作為同學未來就業的參考指標。
藝研所為了結合藝術學院音樂戲劇美術舞蹈等相關資源創作運用,激發同學們在未來藝術創作及就業出路上新的靈感,此次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到陳揚先生,陳揚以他個人的生涯經驗及多年置身於藝術環境中的心得感想為例,讓同學們深入了解將來的就業市場,並對自身的生涯規劃能獲得相當程度的啟發,提供同學們未來就業發展領域方面的參考。

陳揚畢業於文化大學西樂組,主修理論作曲;副修鋼琴與打擊樂器,先後師事許多名師,繼赴美著名音樂學校Dick Grove School 進修廣告、音樂以及電影配樂、編曲、和電子合成,返台後展開個人音樂創作生涯,包括廣告、電影、劇場配樂等可說是音樂創作非常豐富。

陳揚是目前當紅的跨領域音樂創作者,專事於唱片、電影、廣告等音樂創作,1985年以導演陳坤厚的《結婚》首次拿下金馬獎最佳原著音樂獎項。開啟了陳揚先生跨領域音樂創作的一片天地;1987年以《桂花巷》獲得第二十四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插曲、1989年更以大家耳熟能詳的《魯冰花》獲得第二十六屆金馬獎最佳電影插曲。近年來多從事舞台劇的音樂配樂,與綠光劇團以及雲門舞集等知名劇團合作,作品風格豐富,頗受市場好評。

點閱人次: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