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西樂系合唱團20日晚上7時舉行聖誕音樂會 歡迎師生們共襄盛舉!
文/吳蕙如 攝影/吳蕙如 2006/12/18列印
耶誕鐘聲即將響起,西樂系合唱團將由指揮杜黑教授帶領,於本月20日晚間7點在大成館興中堂舉行聖誕音樂會,帶來無伴奏宗教歌曲、莫札特【加冕彌撒】、音樂劇【西城故事】選粹及多首聖誕歌曲,帶領聽眾從中世紀的神聖莊嚴,走入現代的熱情澎湃。西樂系合唱團分為混聲合唱團與女聲合唱團,此音樂會在杜黑教授的策劃之下,將一同為今年的聖誕節唱出祝福的序曲。
【加冕彌撒】是莫札特在經歷一段艱辛的心路歷程下所完成的巨作。莫札特遭遇喪母之痛,之後向女友求婚又遭拒絕,且現實生活中因經濟所苦,不得不回到薩爾茲堡大教堂擔任管風琴師及教堂作曲的職位。【加冕彌撒】便是受這些影響而作出的;音樂展現他過人的音樂才華,鑲著動人的旋律,並充滿著輝煌與莊嚴的色彩,巧妙地掩藏他人生的不順遂。

【西城故事】 (West Side Story)是一部美國戲劇作品,最早以音樂劇形式在百老匯和倫敦西區劇院上演,之後經過改編拍成電影並獲得多項奧斯卡金像獎殊榮,並成為最著名的歌舞片之一。

【西城故事】的內容改編自莎士比亞著名的愛情悲劇《羅密歐與朱麗葉》,描寫兩位相互愛戀,卻身處敵對團體的少男少女如何跨出兩者間的鴻溝,卻又不幸失敗的故事。但不同於莎士比亞原著中的異國浪漫情懷,該劇無論在背景與劇情上,都以當時的紐約移民社群為參考,使描述故事的過程充滿了現實與諷刺的意味,這多少也反映出戰後美國社會快速成長的背後,所隱藏的種種問題:種族歧視、青少年犯罪、暴力和文化代溝。

本場音樂會採自由入場,誠摯邀請師長及同學們一同共襄盛舉!

點閱人次: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