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交流協會文化室主任清水基久先生蒞校演講 暢談「日本商業實務」
文/吳蕙如 攝影/吳蕙如 2006/12/18列印
文大日文系為提升應屆畢業生對於日商公司的了解,5日上午於大典415教室特別邀請到日本交流協會文化室主任清水基久先生蒞校演講,清水先生透過活潑生動的演說,令在場的氣氛非常活潑、融洽,讓與會的同學們受益良多。
演講中,清水先生以「社會新鮮人三大原則」、「業務順序三大步驟」切入主題。並舉個案加以分析,說明日商業務的運作方式與人際關係的應對進退,讓人深感到日本的精神與優良風氣。

清水先生也為在場同學講解「日本商務禮儀」,令在場學生們學習到不同的日本文化禮儀,最後以人性心理學及他國地域文化的介紹作總結,讓人了解到的不只限於日本商業實務概況,而是看到國際社會的無限展望與可塑性。

日文系主任陳鵬仁在演講最後時則表示,透過這種演講的方式不僅能激發學生學習的志趣,還能促進學術的交流,堪稱一舉兩得,本次成功的演講,不但讓同學眼光與觸角伸的更遠,也為文大帶來學術上精進的動力。

點閱人次: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