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結合教學理論與實務 紡織系校外企業教學參訪
文/呂祥竹  2006/12/19列印
文大紡織系於12月15日舉辦95學年度第1學期校外企業參訪,以理論搭配企業實務,本次參訪南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武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藉由不同特色企業之參訪,讓同學有更寬廣的視野空間。
南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一股票上市之大型紡織集團生產基地分佈於亞洲、非洲與北美,包括成衣、毛衣、布及紗線之開發,台灣南緯公司主要產品為絲光加工紗;南緯公司所生產之絲光加工紗佔市場需求的80%,可稱為寡佔事業;紡織系同學參訪時,由陳廠長親自帶領參觀,並一一解說公司營運及紡織作業情形。

武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為一蕾絲花邊產品製作專業廠,該公司在設計及生產機械投入大筆資金,引進西德及日本之設計模擬電腦系統、電腦繪圖系統及電腦經編機台以提高生產效率及產品的精緻與多樣化。參訪由總經理帶領,參觀來自異域文化的紡織技術。

此次參訪活動並配合參加於台南科技大學舉行的「中國紡織工程學會第54屆年會」,本校紡織系共有4篇論文發表於年會中發表,展現紡織系的教學成就。

點閱人次: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