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6四校巡迴攝影展 嗜血新聞照片背後的真實呈現
文/趙承光  2006/12/19列印
「攝情新四」四校攝影聯展,析探新聞背後之深度意義,邀您看圖說故事!這場由政大新聞系學會主辦,文大、世新、師大新聞系學會協辦的新聞攝影展,將陸續在四校輪流展覽,目前這些照片正在大恩館二樓川堂展出,展期僅到22 日,歡迎對新聞攝影有興趣的同學一起觀賞這些背後故事的新聞照片,感受新聞照片張力。
擔任新聞系學會副會長的陳偉周表示,新聞攝影聯展歸功於政大新聞系的一位老師,積極與報社聯絡,將蘋果日報與中國時報的部份具張力新聞的圖片,透過全彩影印一一呈現新聞內涵,讓攝影圖片真實呈現新聞事件現場。

協助攝影聯展的資傳系林建勛同學認為,台灣的社會已是個病態的社會,藉由這些圖片揭開在社會新聞下所隱藏的故事,不但讓人血淋淋看到另一面台灣的真性情,也可藉由這次的展覽,讓同學看清社會真實面。

林建勛指出,這段展覽期間,已有不少同學詢問這些照片背後的故事,這就是「攝情新四」聯展的最大意義。

陳偉周同學也提出看法說,最吸引他注意的一幅圖片,是一張因出車禍而滿面血痕的貨車司機哀嚎扭曲的臉龐。他說,當第一次看到這張照片時,心中浮現第一個念頭是想和那位攝影記者說「不要再照啦!先去救他吧!」,但這張畫面的呈現卻是堆疊出台灣社會的病態。

陳偉周說,看到這樣照片,他會去反思新聞背後義意,質疑新聞媒體的無限擴大,面對新聞嗜血的攝影記者,已融入事件本身,忘了第三者關懷的角度,在層層的思考觀念下,了解新聞攝影的重要性。

點閱人次:325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