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福建省搭起一座彩虹橋! 將與福建林業產學接軌
文/林雅琪  2006/12/20列印
福建省林業科學研究院萬泉院長等九位貴賓於20日上午九時至曉峰10樓拜會張鏡湖董事長,文大森保系王義仲主任與森保系楊正川教授熱情接待。貴賓們參訪校園山城美景之際,適逢天空清澈劃出一道彩虹,讓貴賓們驚嘆,萬泉院長提到,希望張董事長能到福建省走走看看,特別是到福建省的林業界進行指導,搭起文大和福建的友誼交流彩虹橋!
福建省林業科學研究院為實現「綠水青山」,遏止因經濟利益所造成的生態災害,維護生態體系的安全,致力於林業建設與經濟發展,將整個林業建設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標,這次探訪文大,也希望與學術界森林保護相關學系師生交流,取經台灣對林業保護的方法。

張鏡湖董事長說,自己在七、八年前曾研究全世界每個人平均所擁有的林地,德國最高、日本緊追在後,但中國在這樣的排名卻相差很遠,如今經過政府大力推動環保的新觀念後,大陸分坡造林計畫持續達到生態的平衡。

張董事長認為,根據今年的相關研究指出,福建省的林地保育已和台灣已經差不多了,顯示福建省的經濟持續發展進步,已開始著重這業林地保護的重要觀念。

林業科學研究院萬泉院長則提到,近年水土保持議題逐漸受到政府當局的重視,致使大陸非常重視森林的保育,而大陸的東北和西北森林至今已法令規定禁止砍伐。但由於現在福建省是大陸林木的主要產區,為避免影響整個林業的生態,特別採取「飛撥造林」政策,不但顧及生態環境,還將產量提高10%至20%。

森保系楊正川教授說,台灣在農、林方面很多人才都是來自文大的畢業生,其中多現任相關農林主管機關的一級主管,表現非常傑出優秀,也代表文大森保系的紮根教育相當深厚。

此行參訪貴賓還包括福建省林業科學研究院的劉明副教授、連巧霞高工、潘暉教授、李志真博士、劉月蓉高工、鄭仁華博士、丁祕高工、林劍鋒高工等九位。

點閱人次:267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