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撞球天后」柳信美 下午1時30分體育館五樓秀撞球絕技 歡迎師生觀賞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12/22列印
勇奪杜哈亞運撞球金牌的「撞球天后」柳信美,為宣導撞球之美,22日特別出席由中華民國撞球運動協會與中國文化大學聯合主辦的2006年撞球運動訓練法研討會,李天任校長致詞說,這是單一運動協會與大專院校合作之創舉,加上今年在杜哈亞運奪金的柳信美亦針對撞球比賽及其經驗分享,讓這場教育與運動的合作盛會可看性十足。
現就讀台北體院研究生柳信美在一篇論文發表上提到,每一場撞球比賽奪金的機會是掌握在自己手上,只要賽前穩定自信的自我對話,自然散發戰無不克的自信心,就可以影響對手的信心,這是致勝的關鍵。

柳信美也提到,每一場賽前她都會「收集觀察,知己知彼」,了解對手的實力與戰術,並適應比賽場合的環境變化,穩定進攻,戰術多樣執著,就能掌控全盤局勢,她不諱言提到,自信穩定是比賽的最重要關鍵,尤對撞球而言,沒有一場是僥倖,都是實力堆疊出來的勝利。

由於女子撞球今年首度成為亞運正式項目,擁有兩座世界冠軍頭銜的柳信美,今年再獲杜哈亞運女子撞球金牌,完成亞運奪金任務後,柳信美將要追求另一個夢想,就是到美國女子職業會打球。柳信美說:「那是我從年輕時候的夢想,明年北體研究所畢業後若不能覓得教職,我就會去美國打球,順便學英文。」

這次特別到文大參與研討會,在文大研究生蔡政霖陪同參觀文大體育館,看到這麼先進舒服的體育場所,也讓柳信美天后相當高興,直說文大很舒服,空氣乾淨到讓人很快樂。

她將於22日下午1時30分之刻,於體育館五樓特別架設的國際標準撞球台開球表演,歡迎全校師生不要錯過國際撞球天后打球之英姿。

點閱人次:43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