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美術期末畫展 「17 PLAY」一起玩樂!
文/陳怡蓓  2007/1/2列印
「17 PLAY(一起玩樂)」!從12月25日至1月2日在大仁館3樓的學生畫廊,舉辦美術系「17 PLAY」期末畫展。透過文大美術系大三學生黃安琦、譚雯薰、史逸婷、邱冠華、王心潔、陳哲軒等6人,藉由油畫、水彩、素描、國畫等內容,帶領文大師生進入圖畫意境。
取自「一起玩樂」諧音的「17 PLAY」展覽名稱。經由創作者以玩樂的心態面對藝術靈感,加上圖畫情境增進彼此友誼,並與藝術同好者互相切磋技術。將學期所學與體悟,透過畫作表達自己的獨特看法。

此次聯展內容除了展示個人創作作品之外,另一個主題則是「畫我身旁的好朋友」。運用自己的觀點,改變現實的角度,畫出自我內心世界對他人的看法。例如:史逸婷的「哲軒同學」,透過畫作技巧描繪主角人物的細微表情變化,強調平日的表象不一定就是真實面。而黃安琦所畫的「似水年華」,以古典氣息的古仕女圖作為參考,並結合櫻花樹林,充分表現出畫作主角邱冠華同學給他人的氣質、秀氣、含蓄之感。

邱冠華同學的「生之1.2.3」系列,表現出「生」乃孕育蠢蠢欲動的生命力。由點出發,轉以旋律狀,意味著生命中光明面持續的成長。在「想像」、「圖像」、「符號」、「線條」中尋求內外的平靜,畫面呈現頗富趣味。

點閱人次:3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