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超媒體招新額滿 請已報名同學1月23日準時報到!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1/9列印
華岡超媒體招新之「新聞攝影魔鬼培訓營」招生已額滿,今年培訓營師資陣容專業豐富,包括公關室專屬攝影謝幸錡老師、華岡超媒體 攝影總監施宏道、華岡超媒體攝影記者謝國港及華岡超媒體專屬攝影配音傅綉玲。
今年招新特色以「小老師制」為主,由華岡超媒體的學長姐親自擔任小老師,相信兩天10小時的課程,一定會讓同學知識滿載而歸。

華岡超媒體攝影總監施宏道說,今年將透過一系列的多媒體與新聞視訊編輯的課程,讓參與者深入了解華岡超媒體的運作特性,且採小班教學輔以實務操作,為文大培訓下一批校園新聞專才。

施宏道說,這是一個兩天的密集培訓營,學員在兩天的時間內將接受共10小時的培訓課程。結訓後,學員可以參加寒假實習,實習期間表現優異者,華岡超媒體優先聘為工讀記者。

課程資訊及相關內容將在開課前一周透過電話簡訊及e-mail方式傳給已報名同學,敬請參與同學準時於1月23日及24日早上在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報到。

華岡超媒體在文大是一跨媒體整合報導平台,旗下設有每周一刊的「文大校訊」平面紙本、定時的「華岡超媒體電視」撥放、與「24小時的華夏導報網路媒體」,運用同一批人力、稿源,及影音資料的內容,透過不同形式的轉換,供校園定期、不定期的出版品使用,打破了平面及電子媒體界線,將新聞訊息無遠弗界的報導,達到宣傳實意。

採訪新聞內容包羅萬象,有特殊校園經典師生專訪、藝術人文濃厚的博物館典藏系列專題採訪、校內數位典藏的介紹,以及文大與全世界大專院校聯誼締盟交流等新聞,運用現代科技的傳播管道,隨時專題放送,讓全校師生掌握活動校園訊息脈動。

電視新聞之外,還有結合文學校園報導的一周一刊的「文大校訊」,輔以網路平台的強力傳播,跨平台的傳播管道,讓本校大小事新聞24小時無時限的點選閱覽。

超媒體產製新聞內容採訪,均是透過訓練有興趣擔任記者,清楚掌握校園新聞脈動的學生,透過學生的青春寫作,親臨現場的採訪方式,不但讓學生更清楚校園的點滴生活,還能訓練學生文學寫作,培養新時代有正義的青年記者。

此外,施宏道也強調,為加強電子攝影記者的實力,今年特別邀請現職的華岡超媒體學長姐主持課程,包括電子攝影知識、OS配音、文字寫作採訪、新聞剪輯等,均是相當實務有用的課程。




點閱人次:3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