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圖書館大陸書展暨藝文展 影音書香饗宴迎週年
文/林雅琪  2007/3/6列印
歡慶45週年校慶,圖書館陸續舉辦一系列「大陸書展」和「影片影展」等人文藝術展歡度校慶,活動延續至3月9日,歡迎有興趣的師生一同至圖書館品味另類的「影音書香盛宴」!
圖書館採編組徐瑟芬老師提到,「大陸書展」主要以出版社近期出版的新書和各系學科為主題,文、史、哲類別偏多,同學們可以現場選購也可以填寫推薦單,由圖書館典藏。價錢公道便宜,書價都是以人民幣的定價乘上4倍,歡迎同學們一同來參觀選購。

校慶45週年的影片影展分成「溫馨影片」和「知名樂手演唱實況」兩部份。閱覽組王惠萍老師說,今年的校慶影展都是選擇「老師和學生」彼此互動的溫馨電影。另外,圖書館也特別選一些精選的演唱會實況和MV音樂紀錄,期待同學們和老師一起欣賞。

「一個都不能少」在描述中國大陸偏遠地區孩子的求學狀況;「老師」則描述日本特殊教育學校的老師和兩個智障學生高志和佑矢的故事;法國拍攝的「放牛班的春天」以一群調皮男孩為主角,經過老師在音樂方面的調教,最後男孩們有個音符的藍天;伊朗拍攝的「老師的黑板」故事以伊朗和伊拉格山區為背景,一群老師在險峻的山區背著黑板教導學生,感人的情節描述愛的偉大。

團體視聽室放映諾拉瓊絲的遠走高飛紐奧良現場演唱實況、老鷹合唱團永遠不可能的事專輯,其中有最讓人津津樂道的Hotel California、The girl from yesterday等經典老歌;木匠兄妹的昨日重現精選集,內容有珍貴的錄影帶畫面,讓樂迷感動陶醉在音樂中。最後有搖滾詩人史汀為壓軸,膾炙人口的Bring on the Night和Why should I Cry for You老歌。

王惠萍老師強調,七樓的視聽室並不只有電影,圖書館有典藏歌劇、演唱會的實況轉播等,都可以利用圖書館的播放清單查詢,期待同學們多利用視聽室的硬體資源,觀賞人文藝術的結晶。

「大陸書展」於圖書館2樓新書展示區展出,活動至9日上五9點到下午5點,週六、日未展。

點閱人次: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