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悠揚音樂慶祝文大45周年校慶紀念日 質樸堅毅精神接續華岡新未來
文/吳蕙如 攝影/吳蕙如 2007/3/1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45週年校慶,1日上午於華風堂舉行慶祝盛會,除慶祝本校創校45週年,同時頒贈英國John H. Dunning名譽商學博士學位及頒發本校教師的學術研究成果獎,伴隨著國樂典雅悠揚樂聲齊賀文大45年生日會,李天任校長致詞強調,每年花開春暖的校慶會見證文大蓽路藍縷的教育艱辛路程,而每一個華岡人質樸堅毅的精神引領文大邁向新年度的未來,這是美好的校慶紀念日。
李天任校長致詞表示,又是風和日麗的美好日子,憶想45年前張其昀創辦人篳路藍縷,披荊斬棘創立中國文化大學,從無到有,闢建綜合東方與西方,人文與科學、藝術與思想及理論與實用的華學復興基地,同時在五育均衡的發展之下,莘莘學子在華岡師長求真、求善、求美、求慧、求聖的教導下,奠定基礎,為本校創造高峰。

李校長強調,民國73年張鏡湖董事長回國領導中國文化大學邁向另一個高峰里程碑,秉持「質樸堅毅」的校訓,一步一腳印,整頓革新、健全財務、持續增建樓宇、擴充軟硬體設備,成就全新教育榮景,歸功感恩張董事長的努力,而張董事長多次榮獲國外知名大學的名譽博士之最高榮譽,被譽為教育界的艾科卡,全校的師生與有榮焉。

回顧過去的一年來,文大在全體師生共同的努力之下,在學術研究、兩岸交流、體育競賽、社區服務等方面都有豐碩的成果,李校長也一一細數了過去這一年來文大在各個項目上的傑出表現,今日再次齊聚一堂,並贈獎給教學與行政績優及研究具有傑出表現的師長,恭賀他們的成就,同時邀請師長們晚上的春酒之夜一同共襄盛舉,感謝為文大無私的付出。

李校長展望未來,希望文大能持續穩定成長、茁壯,再次創造另一個高峰,並期許文大全體的師生們在充滿創意的校園,發揮華岡人的活力,齊心追求卓越,開創新局,大步邁向創校的第46個年頭,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學業進步,校運昌隆。

在一片的祝賀聲當中,張鏡湖董事長說,今天校慶,過去的四十年以來,中國文化大學的硬體設備不斷的改進,校長也在致詞中報告了文大過去一年來的豐碩成就,今後的文大在各方面的水準不斷地提高。除此之外,張董事長也道出了45週年校慶的四大活動重點,包括昨天舉行的校慶運動會以及今日頒發John H. Dunning名譽商學博士學位、日本創價學會的展覽與明日將舉行的兩岸三地數位地球論壇。

在談到要頒發名譽商學博士學給John H. Dunning時,張董事長特別提到,在頒發的頌詞裡內容還不夠完整,並補充說明了John H. Dunning無論是在學術或銀行、企業等各方面豐富的經驗與卓越的成就,尤其John H. Dunning在文大每年舉行的多國籍企業研討會中是不可或缺的靈魂人物,期望能持續地與John H. Dunning交流合作。最後,張董事長也在文大的生日的這一天祝賀文大校運昌隆。

在大會主席李天任校長及張鏡湖董事長致詞之後,隨即進行今日慶祝大會的高潮,頒John H. Dunning名譽商學博士學位以及頒發學術研究成果獎,在悠揚的音樂聲齊祝文大生日快樂。

點閱人次:350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