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人自居!7位服務滿30年資深教職員道出對華岡無盡的感念
文/吳蕙如 攝影/吳蕙如 2007/3/1列印
謝謝您在華岡付出的每一天!春風化雨三十載,無私的奉獻,細數在華岡的日子,點滴在心頭,物理系周玉蟇副教授、體育系陳銘堯副教授、西樂系杜黑副教授、體育系陳嘉遠副教授、英文系陳智慧講師、資管系黃如盛講師以及教務處研發組程麗娟編審,在文大45歲生日的這天,説出對華岡無盡的感念。
物理系副教授 周玉蟇

華岡三十,看著學校由古樸典雅轉變成目前的現代化,欣慰的是畢業的學生都找到踏實的工作,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耕耘;自己的孩子也已成長。祝願世界和平,人間有福報。

體育系副教授 陳銘堯

 升高三那年暑假參加救國團在華岡舉辦的龍吟營樂隊集訓起,就跟它結下深厚的情緣,當時才十七歲。現今我和內人跟兩個小孩全是華岡人,所以華岡是我的家。
 當身處在新建體育館的五樓辦公室時,放眼暸望窗外,那極富變化的景緻,說多美、就有多美!歡迎大家常來體育館503室奉茶,我愛華岡,更願以華岡為家。

西樂系副教授 杜黑

 1971年以校友身份返校任教迄今。曾獲第一屆國家文化藝術獎、第八屆金曲獎、2005年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創辦「財團法人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並經常擔任國際比賽評審。

30年來始終以「華岡人」自居,面對激烈的競爭環境,鼓勵同學充實本質學能、培養多元技能,學以致用並立定發展方向,成功立足職場。

英文系講師 陳智慧

 華岡三十年,一晃眼之間,回想當初剛進華岡的情景,歷歷在眼前,老師們的諄諄教誨,同學之間的情誼,成就今天的我,華岡可以說是我生命成長的搖籃,精神寄託之所在。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體育系副教授 陳嘉遠

 59年就這麼風塵僕僕北上來到華岡,真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它是我運動專業孕育成長與積極回饋的地方:求學中瞻仰 張創辦人教育風範,並接受師長諄諄善誘而學有專長,65年返校擔任體育教師至今30年,其間歷兼任事務主任、體育、國術學系主任、學務長,最能感同身受之言是:「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佛拭,勿使惹塵埃!」。

教務處研發組編審 程麗娟

 感激當年創辦人給予留校服務的機會,有幸參與母校30年來的成長與創新。在工作歷程中,屢獲長官們指導與鼓勵,及同儕間協助與支持,使得每一項交付的任務得以順利完成,倍感溫馨,在此向他們致上衷心謝忱與祝福。

資管系講師 黃如盛
 
文化30年,感觸良多。
學校軟硬體設施進步,比起國公立學校毫不遜色。
回憶創辦人對於學子恩惠,不勝欷噓。他對於學子努力好學,不僅給予鼓勵,更盡力資助。

點閱人次:4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