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狂賀!文大棒球隊在大專棒球聯賽奪第八冠 送給45周年校慶最棒的禮物
文/李渼詩  2007/3/5列印
慶賀迎接45周年校慶大會,文大棒球隊氣勢如虹,勇奪95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甲組冠軍寶座,創下11屆大專聯賽以來第8次冠軍佳績。同時榮獲聯賽教練獎的陳進財總教練強調,棒球隊是文大之光,每一座冠軍寶座都代表對文大體育培育的肯定。
本校棒球隊與開南大學的冠軍之爭2日於新竹中正棒球場舉行,兩隊實力堅強,上演一場精采拉距戰,開南大學在首局即靠著四棒蔡森夫的兩分砲,取得2分的領先,文大則在二局下利用開南大學的內野守備失誤,扳回1分。

六局打完,開南大學以2比1一分領先文大,關鍵的七局下半,文大第八棒劉育辰在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適時擊出安打,搶攻2分,文大反倒以3比2,以一分成績超前,賽況進入第八及第九兩個半局,文大後援投手鄭凱文成功守成,終場文大以3比2險勝開南大學,拿下隊史第八座大專聯賽冠軍。

為親睹精彩賽況,給球員熱情加油鼓勵,本校2日即動員有興趣前往新竹觀看棒球賽事的師生擔任啦啦隊員,總近共動員近百名師生,兩輛校車前往新竹,為文大棒球隊加油。

陳進財教練說,冠軍爭奪賽裡,看到文大師生的加油,相當感動,尤其感謝現任大專體總李天任校長還親率二輛遊覽車的師生前往新竹賽場加油鼓勵,這第八座棒球冠軍是全體隊員送給文大45周年校慶最好的禮物。

此外,李校長特別進入隊員休息室向球員鼓勵打氣,展現文大對體育培訓的重視,而棒球隊員們總算不負所望,不但為文大贏得隊史上第八座冠軍,更為每一個棒球球員的賽程佳績裡寫下璀璨一頁。



點閱人次:4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