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諾頓文教集團貴賓參訪 期許未來與文大建立合作關係
文/王景新 攝影/王景新 2007/3/8列印
「這簡直就是飯店。」諾頓文教集團執行長楊少明與市立景美女中家長會會長黃翠文、台北大學企管所校友會理事黃喜惠一行人參訪文大柏英演藝中心,看到體育館八樓柏英演藝中心美輪美奐的裝潢時直說,未來全國高中家長會若有相關的大型展演活動或聚會,將可透過承租文大體育館,讓每一場活動盡善盡美。
剛剛接任全國高中家長會長,也是本校唐彥博總務長特別安排各高中家長會長蒞校參觀,希望多元開發運用體育館的設施,直接宣傳文大之美。唐彥博總務長說,貼心創意的設計是柏英演藝中心最大的特色,包括無障礙空間設置、每張椅子左右兩邊各設置有一張折疊桌子及「360度環繞觀景台」,都是演藝中心設計最精良的區塊。

唐彥博總務長說,文大體育館全館面積有1,7520坪,造價23億六千萬,目前是文大引以為傲的最新建築物,文大辦學之路從篳路藍縷走來一路成長有目共睹,不像其他私立大學有財團與教會背後支持,可用「白手成家」形容文大的蛻變。

唐總務長指出,文大人事十分精簡,比起同起類似學生規模的私立大學,校內工作同仁約少了三分之一,節省的經費多用來充實與建設校園環境,柏英演藝中心就是最好的例子,就是要給師生一個好的學習空間,展現教育的用心與努力。

柏英演藝中心取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先生夫人之名命名,黃喜惠卻發現「柏英」與上海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艾柏英同名,見此巧合立即邀集大家於柏英演藝中心的招牌前合影留念。

此次參訪貴賓除了是各級學校的家長會長與校友會理事外,均在企業、文化界佔有一席之地,台北大學企管所校友會理事黃喜惠同時任益思博生化科技黃喜惠總經理等職務、市立景美女中家長會會長黃翠文也是台灣陶藝藝術創作團隊隊長。

貴賓們說,以後若有自己學校或公司的活動或聚會,都可以考慮來文大柏英演藝中心舉行,希望與文大合作,相輔相成,為這樣的場館創造新的附加價值。

點閱人次:367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