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恩2樓川堂人海集 第二十六期海外青年技術班報到
文/蕭俊發  2007/3/8列印
來自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東南亞等亞洲國家近170位的海青班同學8日報到,正式成為華岡人!聯合為這群來自海外的嬌客,本校出納組、註冊組及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老師以親切熱情笑容為初到寶島的海外籍華僑僑生同學輔導及便利化報到手續,解決海青班各式問題,順利為每個海青班完成報到程序。
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的陳德發老師說,海青班同學入學面臨最常碰到的問題,包括保險、健保等,而一些因為戶籍、簽證等較棘手的問題,也是海青班最頭痛的事情,不過,透過學長姐及老師經驗輔導及建議,安定每一個即將入學的海青班同學的心,為海青班入學開啟美好一天。

出納組及註冊組也特別安排老師及學長姐於現場架設相機及電腦為同學完成學生證上的照片拍攝,免去還要校外排隊拍照的困擾。

為給海青班了解文大校園,相關海青班科系助教老師特別帶領同學進入本校的圖書館,了解藏書豐富的華岡圖書館相關借書的便利及各項規定,希望海青班的同學可以多多利用圖書館,為自己在台灣的學習紮下穩定學術基礎。

來自馬來西亞就讀於景觀課的顏同學表示,初到台灣,雖然有點不適應,特別是在氣候方面,馬來西亞的熱帶氣候與現在寒流來襲相比較,反倒希望現在能夠艷陽高照,那樣他也不需要穿的好像粽子一樣;在吃的方面,台灣的食物比較注重口味上的輕重;反而交通及文化上的差異也確實是重新的體驗。

對於自己所就讀的科系上,問及是否會在畢業過後繼續留在台灣,顏同學表示,一切有待觀察,畢竟懷念祖國的情誼還是有的。

點閱人次: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