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喜歡出發 922天環遊世界的單車少女林存青為華岡開啟新視野
文/李渼詩 攝影/陳姿延 2007/3/12列印
「喜歡出發,沒有預定的目標,,,,,,一朵花、一個微笑,迎接下一段旅程;一首歌、一個故事,享受每一段旅程」,這一首「喜歡出發」的旅行歌,由現任「藍色空間工作室」負責人林存青及夥伴江心靜譜寫合唱,用文字歌聲唱出旅行的快樂與感動。
林存青12日應文大景觀系之邀,主講「單車自助旅行夢想」,透過圖、文和歌聲,講述曾於1998年7月到2001年11月,前後花922天進行雙騎踩踏過五大洲32個國家的特別經歷故事,精彩的圖片,溫婉的文字與柔亮快樂的歌聲,為每一個華岡人開啟另一個自助旅行全新視野。

林存青及江心靜政大畢業後,各自找到長輩欣羨的工作,但內心旅行的夢想,不斷催促彼此走向另一個未來。林存青說,第一次的自助旅行就是香港及大陸,沒有錢,沒有規畫,更沒有現代科技的網路發達,靠得是自己家教打工及各種政府的自助旅行資訊,二個月的暑假大陸自助行,為自己與夥伴江心靜埋下環球自助旅行的夢想因子。

27歲那年,兩個女孩義無反顧辭去工作去追求自己的旅行夢。林存青與江心靜用雙騎踩踏過三十二個國家、走過五大洲,見識了阿拉斯加的遼闊、紐西蘭的原野、中澳沙漠的孤獨、歐洲璀燦的文明和非洲大自然的生命力,經歷無數的挑戰與考驗,仍堅持心中夢想,接受很多陌生人的慈悲和善意,一路化險為夷,平安回到家園的林存青、江心靜,並在2002年11月,在結束了長達922天的單車環球旅行。

回到故鄉台中的一年後,決定合組「藍色空間工作室」,投入文化創意產業,參與演講、教學等教育工作,並透過「Vicky&Pinky單車環球夢」http://www.vickypinky.idv.tw
網站的經營與電子報發行,與讀者和網友分享夢想的實現、旅行的感動、生活的哲學、環保的概念、世界的關懷等深層思維。

或許很多人會認為辭去工作,離開台灣環球旅行後,回台灣一定會找不到工作。林存青說,台灣是一個有活力的城市,不會埋沒一個對自我要求有夢想的年輕人,只要肯忠於自我的人,就一定能在這個社會找到自己的職場方向。

林存青不否認叛逆是自己的個性。政大肄業,就是單純想出走;辭去工作,就是想旅行,林存青把許多外界異樣的眼光,化作完成自己夢想的動力,包括成立工作室、每年一定出國自助行、投入外界認為不會賺錢的文化創意產業,林存青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將自己的夢想一點一點實現。

她鼓勵,每一個年輕人都不應該埋沒心田裡那顆小小企盼的夢想種子,認真小心的灌溉,夢想種子一定會長大,也會自己記錄下一輩子最不可思議的故事。



點閱人次:409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