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16屆時報金犢獎點燃創意的火苗!即日起至4月10日收件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7/3/14列印
第16屆時報金犢獎「創意燎原」校園巡迴說明會,將創意的火苗竄燒到文大!首場說明會由黃禾廣告執行創意何清輝總監引領戰火,13日下午1點在大恩國際會議廳熱鬧展開時報金犢獎說明會,大張旗鼓拔擢具有豐沛廣告創意的文大青年才俊們,勇敢地燃燒年輕人的創意。
第16屆時報廣告金犢獎的主視覺以表現「創意燎原」的意念出發,希望挖掘創意的點子從何來、如何走出苦思不得的困境。

廣告系同學則於現場扮演「大將軍和小兵」,以一場即興征戰的演出,表達出本屆主題「創意燎原」的主題,希望將這股創意之火蔓延到整個文大校園。

今年的宣傳海報上,也展現廣告系同學的創意。只見書房裡處處點著了火苗,其中文案寫道:「idea點子俯拾皆是,靈光一閃隨時隨地,不要低估生活裡的每一個小火花,她們的能量每一個都足以燎原!」。

曾任教廣告系的何清輝總監,對文大的學生特別有感情。他感嘆說,以往文大參展賽的作品得獎者比比皆是,近年卻好像不夠有衝勁的感覺,何總監呼籲有心參加時報金犢獎的同學為了琢磨出最精彩的創意,丟掉耗費時間和精神的MSN及部落格,全心集中火力參賽。

何總監帶來多組往年得獎優秀作品,從金銀銅三項得獎勝出的作品皆可藉由平面傳達出意想不到的巧思;另外播放短片類首獎得主「分享你的頭」,畫面裡只有一排人不斷將頭往前一個人身上放,同學驚呼「這樣也能得獎!」,何總監笑說,連這樣也能得獎,你們就更不能小看自己。

時報國際廣告公司陳淑婉小姐為同學講解本次參賽時間、主題及參賽辦法。本次參賽主題之一的104人力銀行,總監邱文仁也到場致意,表示很重視學子的創意。

其他主題尚有好帝一食品、北京啤酒、統一冰品,甚至還有雅虎中國和北京故宮博物院也在其中。除以往的平面、電視、廣播、網路、動畫廣告及行銷企畫、商品設計、個人形象企畫以外,今年的技術類還新增了CF製作技術項。

送件時間由即日起到4月10號截止,4月28、29初審,5月12、13複決審,屆時評審將邀請學術界、廣告專業人士分別組成初審及複審,使評審方式更具專業,並開放海外華人學生作品參,今年大陸參展報名有600所大專院校了。

欲參加時報金犢獎詳情請參看網址http://www.timesawards.com/16thyoung/index.html

點閱人次:3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