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七學生被譽為「英雄」 赴美賑災展現無私大愛
文/王景新 攝影/王景新 2007/3/15列印
由文大語言中心魏晞鷹博士發起,七位中國文化大學學生聯合響應的「協助卡翠娜風災」救濟活動,自費飛往因卡翠娜颶風遭受重挫的紐奧良,展開為期四個禮拜的救援,大愛無私的精神,不但成功為台灣推動一場完美的國民外交,更為中國文化大學建立國際愛心無界線的好口碑。
參與賑災活動共有七位學生,包括地質一鄧光翔、國貿一游捷羽、廣告三郭紋綺、潘佩君、中文三鍾欣憲、英文三王宣惠、英文四蔡心菁,由於飛往美國的機票不但需要自理,連在當地的生活費都需要自費,但同學仍願意展現大愛精神,感動不少文大的師生。

語文中心吳黃里愛老師說,正因這群學生的無私奉獻,讓她相當感動,身體力行的大愛精神,就是要宣揚給全台灣的大學生知道,也要給文大的師生看到這群學生的用心與認真,以他們為榮。

「協助卡翠娜風災」救濟活動在今年寒假期間,自1月29日起飛,長途飛行又轉機共花了將近30個小時,抵達因前年卡翠娜颶風侵襲而災情慘重的紐奧良,展開為期四個禮拜的救援行動。

英文四蔡心菁說,原先以為美國紐奧良的教會(「Archdiocese of New Orleans Catholic Charities」)頂多請他們協助燒菜煮飯給當地的難民們食用,想不到教會第一天就要他們協助因水災而腐爛的木房牆壁打掉,「我們就這樣人手一支鐵鎚或斧頭,開始拆房子。」

王宣惠也提到,原以為過了一年多,風災的創傷應該稍有恢復,結果情形卻完全不是自己想的那樣,明明在同一座城,有人家園全毀、卻也有人毫髮無傷的進行著「Mardi Gras」(狂歡節日)的活動,讓她感覺美國是個充滿衝突性的地方。

鍾欣憲認為,「利用寒假前往國外災區幫忙,才知道自己有多麼幸福。」台灣學生大都茶來伸手、飯來張口,不知道原來在世界的另一端,有人過著這麼樣克難、環境這麼苛刻的生活。

活動發起人魏晞鷹老師表示,這次前往的七位同學都是自願前往的,讓許多人都相當感動,魏晞鷹直用「英雄」來稱讚這次無私參與的同學,當地教會也頻頻稱讚這七位從台灣來的文大學生是工作最賣力的一群,不只為文大,也為台灣進行了一次有意義的國民外交。

蔡心菁說,這四個禮拜與另外六位同學朝夕生活在一起,培養出的好情誼是很可貴的,大家四個禮拜也幫忙拆除了十棟房子,蔡心菁笑著說,以後若有類似活動還要再報名。


點閱人次: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