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律系「美日留學講座」 助你走出繽紛燦爛的留學路
文/李嘉珉  2007/3/21列印
文大法律系於3月12日下午13時,在大新館311教室舉辦「美日留學講座」。講座中特別邀請到任職於文大的邱駿彥副教授及黃心怡助理教授蒞臨演講,在日本留學的邱副教授及在美國留學的黃心怡助理教授分別就美、日兩國的留學事宜為在座同學做了最詳盡的介紹。
邱駿彥副教授首先表示,想留學海外當然要做好事前準備,包括先評估自己的外語能力,並仔細分析自己的專業技能,不同國家對法律的研究著重點自然會不同。至於同學們最關心的到日本留學該注意哪些事項,邱副教授也一一為同學仔細介紹。

他特別提醒參與講座的法律精英們,關於專攻領域必須仔細研究一番,以及指導教授也務必要仔細挑選。關於經濟方面的問題,邱副教授也鉅細靡遺的跟同學們介紹。他指出,獎學金的申請是台灣留學生可以密切注意的重點。

黃心怡助理教授也以自身的經驗為同學介紹美國的留學環境,不管是體系化的留學考試、自身語文能力、留學費用、學校的選擇、課程規劃、校園生活及個人生涯規劃等,黃心怡都一一對與會同學仔細介紹。而且她提醒同學應該在準備留學前就注意自身興趣與未來發展的規劃,因為美國學費非常昂貴,若所學不符自己的興趣或生涯規劃,也是一種遺憾。

邱駿彥副教授為日本神戶大學法學博士,而黃心怡助理教授則為美國杜蘭大學法學博士。日美截然不同的留學之路,透過專家講解為同學找到未來的方向,同學獲益甚多。也對日美留學之梗概,有了初步認識,為日後求學之路,增加多元之選擇。

點閱人次: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