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延伸盲人的視野 實現播音員的夢想!志工錄音師邀您一同加入志工行列!
文/邱慧珊 攝影/邱慧珊 2007/3/20列印
文大資源教室招募錄音志工活動將於3月26截止!每日錄音時間為9點至晚上8點,欲前往試錄幫助聽障的愛心同學們或想一圓錄音員夢的朋友們,資源教室邀請華岡人一同分享愛,讓盲人視野無限延伸。
為配合教育部委託辦理有聲書錄製,文大學輔中心資源教室於民國78年起與主辦單位彰化師範大學圖書館合作,以各校為單位,每學期舉辦一次招募錄音志工的活動,以服務全國視障讀者。

資源教室陳高立老師表示,參與舉辦招募活動已十多年,參加的同學一學期比一學期踴躍,這讓老師們感到十分欣慰,正因志工行列陣容永遠不嫌多的,只要有心、發音較正確的同學們都有機會加入行列。

觀光系四年級林同學說,曾在大一時參加徵選,雖落選,但得到一份寶貴的經驗,且該單位會公布審查結果,並提醒糾正試錄者錯誤的咬字,只需多加練習,不僅能字正腔圓,還能再參加報名。

陳老師再補充,各校的錄音帶會一同送至彰化師範大學,一旦通過審查,合格名單會由資源教室發布,同學們要前去拿合格單並參加由彰師大舉辦的「視障用書志工培訓營」,補充關於錄製有聲書方面的知識與訓練。

目前於彰師大圖書館「盲人圖書組」內,已錄製成有聲書的書類以語文類、社會科學與自然科學為主,除了錄製人文社會學科大專校院、高中職及國中小的教科書外,也錄製一般課外讀物;錄音費一捲(60mb)150元,書籍、錄音帶與麥克風皆由彰師大提供。

根據統計,目前的錄音人員雖然超過四千人,其中有恆心毅力且持續錄製的人員只有約一百四十人,人力資源尚顯不足,期望能有更多新血注入。



點閱人次: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