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李欽漢副教授:態度決定一切 決定創業與職場成功的勝負條件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3/22列印
「市場、就業、創業」是每個大學生所關注的重要事情。市政系學會與畢輔組聯合為學生未來職場鋪路舉辦的就業講座,3月14日特別邀請現任李欽漢副教授主講「市場、就業、創業」。李欽漢副教授強調,「創業」是一條艱辛的路,要創業成功就得先學會失敗,而態度決定一切,更決定創業的勝負。
李欽漢說,每一個大學準畢業生,面對職場的未來,不外乎繼續升學或是進入社會開始就業,其中進入職場占大多數人,目前台灣的求職管道很多,但如何找到一個適合自己,又可創造優勢的履歷提供環境則需要多比較。

李副教授解釋,目前國內通常可透過就業機構、網路求職、人力派遣等等找到想要的職場需求,但準畢業生需面對的是創造一份屬於自己的優質履歷,必需包含基本資料、相關經驗、專長、語文能力、自傳等等,一份能凸顯自己的履歷表就一定能為自己創造最佳的面試機會。

在面試時也要做好充分準備,包括服裝儀容、相關資料準備、面試時的態度等等。李欽漢老師強調,應徵時的「五不」是每個準畢業生需牢記在心的訣竅,包括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不離身來保護自己。

李副教授說,不少同學對創業均有很大的期待,但這是一條艱辛的路,而要想創業要成功就得先學會失敗,準確看到別人失敗原因,找到自己創業定位思考及競爭力的為創業的商業利基,多比較創業的影響性,才有機會贏得創業的先機。

李欽漢強調,態度決定一切,更決定了創業的勝負,誰都想要自己當老闆,在這個創意的年代,如何找出創意的行業,就需要多花點腦筋,而不是單有本錢即可,更希望每個同學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點閱人次: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