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役男權益維護與了解 讓自己的身涯規劃更具價值
文/蕭俊發  2007/3/29列印
由生活輔導組主辦「替代役男生涯規劃」,28日邀請內政部役政署卓煥新專門委員蒞臨為文大同學講解。生輔組史玉華主任表示,很多的男同學對於替代役男的疑問存在很久,透過講座可以讓每一位役男掌握自身權益。
卓煥新專委強調,不少同學對替代役男與一般兵役及現行兵役的政策,都有不了解的地方,甚至身為準役男又能以何種方式了解到自己是否屬於緩徵儘召者、而兵役調查、徵召、抽籤與徵集入營服役在學期間的服行替代役如何辦理保留學籍,一切的權益,就在一時疏忽下被遺忘。

卓委員表示,由於替代役男是一支龐大的社會服務隊伍,必須有嚴明的紀律來約束,在獲得社會各界的信賴與好評下,永續發展更是重要。愛心、責任、服務及紀律更是樹立良好替代役男形象的標榜!

生輔組為了讓現場同學能夠更了解替代役男的權利及權益,貼心準備小手冊發放給現場關心自身權益的同學。手冊不僅詳細簡介替代役男的經常遇到的問題。預設的34道問題更是讓現場同學了解更多。譬如、甄試的優先條件;如何分發服勤單位等。

對於有興趣了解更多自身服役權益的同學,歡迎上內政部役政署網站http://www.nca.gov.tw或可撥電免付費電話:0800-491022了解相關詳情。

點閱人次: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