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文系職場的天空可以很商業!產業分析師及基金經理人均是熱門搶手業務
文/李渼詩  2007/3/28列印
法文系的未來可以很寬廣!現任惠普亞太地區服務顧問暨系統整合事業處林雲逸協理強調,法文系的學生除多培植自己的人脈外,更需審慎思考自己的未來,為本身已具語文優勢的專業領域外,增加另一個專業的工作領域。
21日法文系的專題演講上,法文系黃馨逸主任特別邀請林雲逸協理暢談進入公關顧問的際遇。林雲逸表示,因應全球化的趨勢下,勞動力和產品都可以被整個世界共享,但企業供應鏈分工日趨精密且遍及全世界,區域特色及核心競爭力主導人才方向。

企業在面對這樣的時代趨勢,變革最大的阻力來自人的慣性。林雲逸強調說,也持續溝通是面對企業競爭的不二法門,這也是具備外文專長同學們最大優勢,如果能培養自己具備多元化,,以專業及嫻熟的溝通技巧,了解並善用企業正式及非正式的溝通管道,不僅可以在企業顧問的領域發揮所長。

林雲逸協理說,法文系未來的人生規劃,可朝向如產業分析師、基金經理人多方面發展,這是未來趨勢,更是具備語文能力專長學生的優勢。

林雲逸勉勵學生不僅要培養自己的好奇心、求知慾與洞察力並建立有形與無形的知識庫,體察環境的變化與要求,視變化為機會,主動調適,最短時間在新的環境中,建立一個可以讓自己完全發揮的工作空間。

他要同學檢視自己「你能看多遠?」,並同時以探索未知為樂趣,樂於分享知識與接受新知。

法文系的賴昱君表示,每一個薪資優渥的企業顧問,在光鮮亮麗且忙碌充實的工作下,背後仍要付出的努力及心力,這也讓不少學生看到職場另一面辛酸的艱苦。


點閱人次:3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