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建築系就業講座 強烈企圖心是跨入職場的第一步
文/林雅琪  2007/4/9列印
建築系所日前邀請到戴期甦建築師蒞臨文大,以「如何面對職場生涯」為主題,舉辦系列的就業講座。戴期甦建築師以自己個人經歷,藉由就業講座傳達給現在的年輕人,期待同學們應有正確的價值觀開創職場的康莊大道。
面對人生的不確定,不知道自己想走的方向,戴期甦建築師表示,新鮮人在進入職場時,要具有強烈的企圖心,但成功的背後除了企圖心之外,仍須具備其他基本知識、專業技術、領導能力、管理方法等成功要素。

戴期甦建築師說,同學們應以個人的基本知識、專業技術替公司創造價值,也就是提高「自我工作的價值」。其次是重視領導能力的培養,利用工作時間專案管理的方式,讓工作可以「如期」、「如質」、「如預算」的執行。

現今多變的工作內容、各式各樣的需求如何將其轉化成激發腦力的動力,為自己職場生涯增添火花與體驗,戴期甦建築師指出,面對職場上的千變萬化,最佳的方法就是以老子所言:「圖難於其易,為大於其細。」凡事由小做起,建立良好的基石。

點閱人次: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