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來場"對話"吧! 戰國策陳景寧協理話說「公益與公關」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7/4/11列印
向來擁有強烈的求知欲、任何新鮮事都想參一腳的廣告系同學們這次又號招起新的議題了!10日下午的大恩國際會議廳出現了許多以「對話」為主題延伸出生動又有趣的場佈,吸引同學們來一探究竟,原來是三年級同學邀請到戰國策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的陳景寧協理,來為同學們進行一場「公益與公關的對話」。
本次主講人陳景寧協理以戰國策顧問公司的全方位行銷背景為例,將該公司的優勢透過「公眾利益」展現出來,除此之外,也為同學分享許多非營利組織行銷案例,由於結合了「公益」與「公關」兩個部份,使得談論的內容少了點商業屬性的功利色彩,轉而變成很有正面關懷價值的議題。

主辦單位廣告系三年級鄭善文同學表示,籌備演講過程中,為了吸引同學們來參加,廣告系同學皆在校園各處及各班做口頭宣傳,加上大恩樓梯間和仇人坡的海報,成功吸引了不少聽眾前來參與。鄭同學更期待這次的講座能讓聽眾更了解公關及非營利組織行銷策略的擬定和執行,也能更瞭解公關的操作。

陳協理帶來了多項公益公關的實際操作案例,以2000年的案例,就出現了驚人的創舉,當時三重市公所在跨年表揚晚會上以2000位民眾手持2000支手電筒,在沒有預先排練的情況下,完美的排列出「2000」字樣;另外,圓山飯店新任總經理所堅持的環保聖誕樹用上了二、三千個黑松汽水寶特瓶;還有盲胞攀登日本富士山的壯舉,皆在大家認為不可思議的情況下成功了。

陳協理與同學間互動非常熱切,精采的傾囊相授他個人經驗與知識,讓同學獲益良多。在講座過程中,陳協理帶來幾個溫馨有趣的個案,其中以他自己為例的「袋鼠媽媽產假人力替代方案」繪本製作,將他自身的育兒經驗化成文字與所有的準媽媽們分享,可愛中又添了許多母愛的光輝。

除此之外,陳協裡還與同學分享公關操作的重要方向,例如老人的議題,陳協理認為現代的老人不服老的精神是很有發揮空間的;而在吸菸年輕女性的議題中發現提到危害美麗比危害健康更能達到說服效果。

最後陳協理將公關活動、整合行銷企劃流程做了一份詳細的投影片,讓同學可以一目瞭然運作方式。整場講座在充滿「對話」主題的普普藝術風格強烈視覺效果中,還有陳協理知性又活潑的「公益與公關的對話」中讓同學們接受更多視覺和聽覺的薰陶,使得廣告系同學們精心策劃的巧思也相得益彰。

點閱人次:365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