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文系留學規劃講座 潘柏甫鼓勵同學多方諮詢各項留學資訊
文/吳蕙如  2007/4/11列印
提供法文系同學有更好的生涯規劃方向,法文系28日上午邀請到現任法國在台協會潘柏甫主任蒞校演講,提供自身留學經驗作為法文系同學出國留學的參考方向,同時鼓勵法文系同學應多方諮詢各項留學資訊。
潘柏甫主任表示,法國目前是全球觀光第一大國,每年吸引上百萬觀光客,不但在政治、外交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經貿上也與台灣有合作關係,因此,如果選擇到法國留學,不必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因為到了當地學習法文程度就會不斷的進步,而且當地也有中國城可以慢慢適應生活習慣。

潘主任說,相較於美國與澳洲或加拿大,到法國留學是更佳的選擇,因為外國學生所繳納的學費與法國當地學生是相同的,從去年的統計來看,公立大學的學費是162歐元,加上醫療保險費則是300到400歐元,而其他私立學院則收費較高。

潘柏甫主任進一步表示,法國高中畢業的學生通過bac考試可選擇登記分發綜合大學或申請進入職業學校,也可以報考高等專業學院,由於當地的高等專業學院是以培育專業人才著名,因此,必須要先參加兩年的預備課程並通過嚴格的入學考試,目前也有很多亞洲學生都到法國選讀藝術,包括繪畫、音樂、舞蹈以及雕刻等,

潘柏甫主任說,想要了深入了解留法的相關資訊可以到法國教育中心作更加詳細的諮詢,他們將會協助有意前往法國留學的學生,提供當地生活、學業以及學校等資訊,幫助學生解決行政文件的處理如簽證、翻譯文件的公證等問題。

潘柏甫特別提醒同學,到法國留學最大的支出是生活費,法國外交部設有Bourse Eiffel可以提供外國留學生諮詢,除此之外,也可以積極參加每年舉辦一次的歐洲教育展,以便認識與蒐集留學資訊。

點閱人次:2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