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如何成為搶手人才?日文人才就職說明會講座告訴你
文/謝佳君 攝影/謝佳君 2007/4/16列印
日文系3月28日下午3點於大典212教室,舉辦「日文人才就職說明會講座」,特別邀請現任保聖那管理顧問公司人事顧問李芳玲、行銷顧問陳黎恂蒞臨演講,分別提供在座同學就業前準備事宜,以及如何成為搶手日文人才做了最詳盡的介紹,並提醒日文系的學生本身已具語文優勢之外,擁有專業能力更是能讓自己在職場上更有競爭優勢。
李芳玲表示,大學畢業生踏入職場前,首先面對的是如何寫出一份能凸顯個人特色的優質履歷表,一份履歷表必須包含應徵職務、基本資料、工作經驗、專長及自傳等等。

在面試前也應先做好準備,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並且蒐集產業和公司資料。面試當天,應注意服裝、面試時間及態度等等;於面試後,寄封感謝信給面試主管更能增加錄取機會。

陳黎恂則強調通常公司優先錄用的社會新鮮人,大部份是以具備專業技能為主,第二外語為輔,鼓勵同學擁有第二外語的優勢外,學習商業貿易相關知識且學好英文,更能提升自我競爭力。

同時表示,由於目前IT產業發展迅速,造成許多工作外移到世界各地,競爭對手已不侷限於台灣而是全世界,因應M型社會的到來,同學必須要有完善的生涯規劃和預定目標。

最後陳黎恂勉勵同學要有樂觀開放的態度,擁抱大陸、放眼全球,找到自己競爭優勢。並且更希望每位同學都能找到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你準備好了嗎?找到一份結合所長的好工作,讓自己成為無法被替代的人才,才能成為未來的保證。

點閱人次:3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