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AIESEC--N.E.W.世代講座 領你走向國際化的未來!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7/4/18列印
由AIESEC經濟商管學生會文化分會與國際貿易學系合作,將於4月24日、5月8日與5月22日將在大恩館一樓遠距離教室舉辦三場大型『N.E.W.世代系列講座』,講座內容強調這個時代最重要的幾個概念:創新、企業家精神與世界觀,期待將最新穎的新時代格局帶給文大的青年學子們。
AIESEC(讀音eye-sek)是法文全名的簡稱,在臺灣登記的名稱為: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台灣總會,是一個國際性、非政治性、非營利、世界上最大的學生組織。成員遍布各種系級,不僅是商學院、文學院、藝術學院 等,只要是學生皆可以參加。AIESEC成員分佈於九十幾個國家,皆是一群對世界議題、領導、管理有興趣的青年學生。

AIESEC希望藉由『N.E.W.世代系列講座』,以這些新時代的概念去衝擊過去傳統的思考模式;讓更多青年學子能體認要如何擁有這個時代應該有的思維、視野與格局,並能了解作為一個現代人該如何面對時代的變遷、應如何掌握這個時代的趨勢與並且用什麼樣的態度去應對這個時代的一切,進而創造屬於現代年輕人自我的競爭優勢並讓文大學學生的競爭力有所躍升。

第一場講座『與世界接軌-面對國際化應有的視野與格局』將於4月24日下午六點半開始,重在談論身為現代的大學生,要如何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立足台灣,放眼國際,與世界接軌,提升台灣在世界上的競爭力。

第一場講座特別邀請到國內知名談判專家劉必榮教授主講。劉教授現為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台北談判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與和風談判學院主持人之外,並曾再多個電視台主持國際時事評論且曾擔任行政院顧問。

第二場講座5月8日六點半展開,『了解網路趨勢-這時代不能不了解的溝通平台』網路已成為現今生活中最重要的溝通平台之一,並且也是開啟資訊整合的熱門產業;身為現代的年青人,對於網路的趨勢及潛力不可不知。

特別邀請到國內網站公司MEWORKS執行長陳衍翰先生主講。MEWORKS為一新興網路公司,除了經營部落格外並提供民間企業架站服務,將新的網站架設概念引入台灣,讓不懂網站管理的人也能輕鬆網站管理。

第三場5月22日講座『新時代的競爭優勢-創意』在未來年輕人就業競爭將更加激烈,如何脫穎而出,顯出自身的個人特質,使自己更有競爭力,其關鍵就在於創意。

本場次邀請到魔戒翻譯者朱學恆先生主講。朱先生目前為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創辦人董事兼執行長,並為現任開放式課程計劃義工,兩年內與麻省理工學院簽訂正式合作協議,引進世界各大學一流知識。

三場講座皆免費入場,有興趣的同學千萬不要錯過這難得的機會,讓自己提昇國際化的視野,並且精進自己的競爭力。

活動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aieseccllc&article_id=14717090

點閱人次: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