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親愛的同學 我是同志!」學輔中心麻辣講堂分享變性人、同志、劈腿課題
文/邱慧珊 攝影/邱慧珊 2007/4/23列印
學輔中心夠麻辣!截至今年六月底為止,陸續舉辦一月一次的麻辣講堂,時間分別為4月26日、5月17日與6月7日晚上六點在大恩一樓國際會議廳麻辣開講,提供師生們關於變性人、同志、劈腿等等麻辣話題,要想聆聽不一樣的聲音,可別錯過麻辣講堂。
基於電影與綜藝節目持續炒熱關於同志的社會議題,與根據學生諮詢中心統計,詢問闡述關於性別認同及性別取向等詢問者遽增情況,學輔中心首次嘗試規劃一系列的講堂,擬定既麻辣又具教育意義的專題,採取非教條式的互動形態,吸引同學們的興趣,進一步去了解、尊重不同予自己的各類觀點。

學輔中心的張一璇老師表示,開設這些麻辣議題並非未針對特定的團體,主要是期盼能幫助同學建立多元化的思維,學習尊重和跟自己不一樣的人相處;在演講的過程中,也許有些心路歷程是能與聽眾產生共鳴,因為只要在社會上生存,必會受社會壓力,這是無可避免,然無論各色煩惱,都需要被傾聽與了解,麻辣講堂就是為了紓解師生們心中負擔、疑慮、好奇而存在。

張一璇指出,根據先前於3月22日舉辦的〈變性人的心路歷程〉專題講座,顯示同學們反應十分熱絡,雖然是晚上的講座仍有高達85名師生前來,而原定2小時的座談也延長至九點,同學們才意猶未盡的散去。

本週4月22日的「親愛同學,我是同志」的座談是系列麻辣講堂中的第二堂課,標題為改編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編著的《親愛的爸媽,我是同志》書名,將以第一人稱的觀點來與同學分享經驗,並採雙講師制,由同志朋友分別講述男、女同志的情與慾,以及在矛盾、衝突中找出自我認同的關鍵。

除了本週的〈親愛的同學,我是同志〉的麻辣講堂外,還有5月17日的『愛』要怎麼做?與6月7的「劈腿,錯了嗎?」兩大麻辣講堂,等你一同大話臉紅心跳的內容。

點閱人次:3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