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辦充滿空氣松節油和亞麻仁油 嶺東科技大學單煒明主任的感動
文/李渼詩  2007/4/24列印
文大美術系有一種特殊的味道,這是全世界走到任何一個地方都找不到的,空氣中充滿松節油和亞麻仁油的味道,還有陽明山花草樹木芬多精的味道,這是嶺東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單煒明主任對文大的第一聲驚呼。
美術系為讓學生聽一場充滿藝術濃厚味道的演講,4月10日特別邀請單煒明主任蒞校演講,對華岡自然渾成的校園美景,單主任以優美的形容詞,為文大的風景註解美麗的故事。

留學是美術系同學必經之路,經過異鄉的洗禮,練就一身藝術氣息,單主任說,
自己在當完兵之後就出國到美國的喬治亞洲大學唸書,這所學校就是當年電影阿甘正傳拍攝場景,風景美麗,由於出國念書是18歲時的夢想,而實踐夢想就是每一個年輕人必備的勇敢聖經。

不過,單主任說,是否能完成留學之夢,端視「能不能出去、有沒有經費、怎麼出去」,正因這三點理由,學習英文就成了自己必備的工作,他選擇在「地球村」苦攻英文,三年內就有把握完成自己的留學第一步,掌握語文的優勢。

喬治亞洲大學在美國研究所排名第五名,每一個研究生都有一個專屬的研究室,由於一年只有一天就是感恩節休息,研究室的時間都供你使用,喬治亞洲大學所在地曾創過許多文化的壯舉,使不少同學都會因應文化上的不同而影響創作的思想,帶動更多豐富的創作內涵。

單主任說,美國曾推動嘻皮運動,背後就是無政府狀態,當時是由許多的大學就休學的人們所組合的學運,而在那時雖然在無政府的狀態之下他們仍想要作一個藝術的整理,希望在無秩序之中去創作一個秩序。當時同學具有活力和創意,在一廠房的研究室裡,每個人都會互相的影響,在那樣的環境之中會給人有一點想法在你原來認知的有一點不同。

這是一場很棒的求學之旅,在異國裡透過不同文化,不同人種的思想激盪,創造出全新的求學經驗,單主任鼓勵每一個想要出國的同學,一定要選擇好的留學地,才有機會碰到好老師及好的同學,共同激盪出不同的藝術火花,這才是美術系同學出國最重要的選擇。

點閱人次: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