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的饗宴! 美術系學生美展華岡博物館1樓展出
文/吳蕙如  2007/4/26列印
「畫意雜感」第45屆文大美術系學生美展開鑼囉!從4月24日至5月3日於華岡博物館1樓展出,歡迎文大師生前往觀賞,來場充滿美的藝術饗宴吧!
本屆美術系學生美展,共有178件作品展出,其中西畫130件、書畫17件、設計22件、其它9件,藝研所副教授李錫佳表示,今年作品的質與量勘稱近年來的水準之作,可看性高且風格主題多樣,看得出來學習成果與現今文大學風正朝向一個傳統與現代兼顧、技法與創新並行的態勢,對照現今臺灣藝術生態看來,可以看出學生創作心態正在作調整。

李教授進一步說,從展出作品看來,有堅持傳統寫實技法者、造型性具大膽創新者、注重基底層次者、意象聯結象徵者,各類型都有人得獎,看得出來評審不以某風格取向是從,且包容性廣已成為普遍的共識。

李教授強調,看一個展覽從中值得學習的是什麼變得相對重要,許多得獎者的用功和才氣的展現頗另人感動,而審美趣味經營、題材的藉用和發現、創意構圖及想像等等也都是對畫展進行深度觀察的要件。

美術系每年都會舉辦學生美展,讓美術系同學的創作得以展現,學生們將創作靈感以及對藝術的熱情透過一幅幅的作品呈現出來,歡迎文大師生一同感受他們對藝術的熱情,給予支持與鼓勵。

點閱人次:3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