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應系吹「毛球」疵 瘋毛線   手工針線創作吸引男同學參與
文/林雅琪  2007/5/3列印
生應系同學2日下午一點在大義110教室帶同學們一起「瘋毛線」!可愛的毛線球風潮吸引各系同學踴躍參與,連平時粗枝大葉的男同學也都熱情參與,細心做出五顏六色的毛線球玩偶,吸引所有同學欽佩的目光。
生應系三年級的游佳琦和曾心怡提到,製作毛線球時,應選擇細毛線、觸感蓬鬆者為佳,周邊的不織布等材料可以至延平北路一段上的批發店或永樂市場購買。她們也提醒同學,修剪毛線球時,要慢慢修剪,剪越短毛線緊密度越高,毛球也會越漂亮!

製作毛線球的過程,三年級的鄭凱中和陳怡璇特別用「大道具」教學示範,他們告訴同學們一個重要的小撇步,在纏繞毛線球的過程中一定要緊密貼合和用力繞緊,剪開時才不容易鬆脫。

三年級的黃聖茹說,生活科學推廣實習籌備一個多月,最困難的就是「發揮創意」,用毛線球做出各式各樣的動物造型,只要有空閒時間,組員就會拿出毛線做出大大小小的毛線球。

可愛毛線也吸引不少男同學參與,首度參與這類較柔性的社團活動的蕭子文則提到,自己平常就喜歡做串珠等小飾品,但平常在所學課程上不會接觸到這類課程,一看到生應系的宣傳海報,馬上報名參加,這可是難得免費課程,希望學校多多開設類似的課程,讓學生可以在課業之餘,還能參加喜歡的社團餘興活動。

為讓參與的同學,感受毛線球的可愛,生應系特別將大義110教室佈置成「超可愛毛線球空間教室」,包括展示毛線球做成波提獅的麥克風、毛線球製成的黏貼月曆、髮飾、項鍊等都是發揮的創意重點,毛線球的變化多樣性,讓參與的同學宛如走進一個繽紛的魔幻王國。


點閱人次: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