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搭起學生與院會溝通平台 5月31日遴選新一任院會代表 歡迎同學報名參與
文/賴慧勳 李文瑜  2007/5/3列印
服務熱忱,展現學生參與社會運作的用心,去年由各學院遴選出的13位院代表,創下近幾年學生參與率最高的一年。今年5月31日將遴選新的一屆院代表,歡迎有興趣報名參與的同學踴躍報名,為大學生活寫下精彩的一頁。
去年獲各學院肯定的院代主席黎思岑強調,院代會與學生會是平行單位,只要學院學生有需要,歡迎找院代表溝通,院代會是代表學生爭取最佳權益最佳平台,歡迎新一屆學弟妹參與。

95年由課指組協助遴選,12個學院推舉院代表總計有13位院代表獲選,創下近幾年學生參與較高的一年,可見在學生打工潮或攻讀研究所的壓力下,仍有不少學生願意代表學院,參與校園服務一環。今年更歡迎延續去年院代會實力,鼓勵更多學生參與遴選,為身為校園的一份子而努力。

院代表選舉方式由學生會選委會負責,每年五月固定改選,由全校同學投票選出自己所屬學院之院代表。凡當選之院代,皆有責任固定於每學期展開定期會議,會議內容主要為監督學生會之預算及運作,學生會也須經由院代審核預算後才得使用經費,此機制將能使學生會在服務學生上更有正當、公開性。

去年9月遴選出的學院代表裡,教育學院、法學院及商學院各有三名院代表,文學院、藝術學院、農學院及理學院則各有一名代表,而院代表積極擔任學院與學校的最佳溝通平台,成為學生的重要發聲管道,展現校園自由的最高風氣。

去年院代主席黎思岑表示,院代會主要職責在於統合各院代的時間,定期舉行院代會議,針對學生會預算及各項運作進行審核監督。尤其本屆學生會因大學法通過「學生會得以向學生代收會費……」,始向全校同學收取會費,更有責任確實監督。黎思岑也提到,除預算外,院代也要重視學生會的活動品質與幹部素質,好的組織才能給全校最好的服務。

她提到,希望往後院代人選能為各系學會負責人,因為學會會長對於社團架構已有初步概念,且大部分擁有抱負與熱情,與其他系之間也有密切的聯繫,日後院代彼此之間也能更熟悉,相信院代會能更有組織、更能提供全方位服務予全校同學。

擔任理學院吳尚閔院代提到,未來希望學生會與院代表多多利用設置各院代表的專屬信箱,讓同學能透過信箱表達建言,藉此搭起學生與學生會之間的橋樑。

商學院代表潘承宗表示,要達到成功宣揚院代會存在之目標,還需要院代會與學生會之間的配合,經由彼此互相合作推展,才能擴展院代會之名號。除此之外,同時也是學生會公關部長的潘承宗,在臨時動議中提出希望下屆開始能有擴大會辦的可能。由於學生會業務日漸增多,因此未來可能需要更大的空間辦公,學生會方面期待能透過各院代在校務會議上能支持並給予協助。


點閱人次:3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