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恆毅高中百名師生蒞訪圖書館 感受華岡圖書館閱覽風情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5/9列印
恆毅中學近百名師生蒞訪文大,由曾為恆毅高中傑出校友,現為文大親善團同學曾志瑋擔任活動主持人,為百名恆毅中學師生介紹華岡之美。曾志瑋提到,恆毅的學生內心是很活潑,未來若能考上文大,領略華岡之美,相信一定可以成為最快樂的大學生。
恆毅中學師生多次蒞訪文大,而本校恆毅中學的校友也相當多,校友們熱情活潑,學習力強,展現恆毅中學的堅定學習力,為讓這群準大學生們看到華岡風情,特別安排華岡圖書館的參訪。教務處翁寶秀老師說,文大迎接數位校園新紀元,斥資經費營造24小時隨時上網的空間,提供無限學習的新視野,加上體育館的落成啟用,也為未來的準華岡人開創體能無限的全新空間,歡迎每一個恆毅的學生成為未來的華岡人。

由於本校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強調圖書館為大學之生命線,特斥鉅資購置大量圖書。民國52年大成館落成,即以該館二樓設置伯南圖書室,民國61年大典館興建完成,圖書館始有獨立館舍。民國88年3月1日,本校37週年校慶,「曉峰紀念館」落成,秉持創辦人曉峰先生以圖書館是大學生命線的理念,為全校師生提供一優良的教學與研究環境。樓地板面積約21,836平方公尺,圖書館共分七層,有完善的動線規劃,並依資料類型分設專區,是一座多元化、資訊化、現代化之知識資源學習中心。

截至九十四年學度止館藏1,086,746冊,包含紙本資料1,032,430冊及視聽資料54,316件。圖書館每年皆依實際需求編列經費增購圖書資料,館藏除傳統之紙本資料外,亦大量收集視聽資料,如:CD、DVD、VCD、互動式光碟、錄音帶、錄影帶、縮影單片、縮影捲片等。

為讓恆毅中學的學生體驗數位學習的特色,教務處特別安排參觀七樓圖書館視聽室,寧靜的閱覽空間與看電影的環境,吸引不少中學生的眼光。曾志瑋說,這座視聽教室提供華岡人看電影的絕佳空間,歡迎學弟妹入主華岡,感受優靜的看電影或看書的圖書大樓。



點閱人次:61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