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態度決定一切 讓意志力開創自己另一道彩虹
文/蕭俊發  2007/5/16列印
根據cheers雜誌統計,台灣上班族有高達64.5%的人不滿意企業環境;經理人月刊的分析顯示,國內資深企業主78.2%不滿意社會新鮮人的工作表現。目前台灣企業勞資之間存在很嚴重的問題,就是在學的同學不知道企業要什麼而企業也不太了解同學會什麼。中華民國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的理事長楊智為老師表示,現今大學生除了拿到文憑外最重要的兩件事就是「方向」和培養未來有競爭力的生活「態度」。
身兼兩職,同時也是勤資企管顧問公司的總經理,除了幫助國內外許多企業內部擔任教育訓練顧問老師。對於視野格局是基本條件的要求,就是為自己創建不一樣的機會。不要只閱讀你現在閱讀的,要去閱讀你從來沒閱讀的、想不到的。看雜誌是基本的,因為它是經由書中資訊摘錄的,雖然網路資訊發達,但是由於篇幅太短且結構不完整,所以網路新聞只能算是訊息而非資訊。

大學時期就讀中興大學企管系即現在的台北大學,經過政治大學企管研究所畢業後就創業了,大三時許下自己人生最大的夢想,創立一所生涯大學。至今的夢想從未後悔也沒有放棄過和轉換過,希望能在2015年至2020年時候創立。明確的目標也讓現場學生瞭解「你的未來在哪裡」,以及尋找未來的您「該做什麼」。

楊老師表示:「成功最快的方法就是複製」。台上演講人皆社會菁英,聽演講只是從中尋找感動和知識,了解他們的生涯和成功原因是什麼。藉此找尋自己的方向,想辦法跟隨他們的步伐,就是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三個基本態度,駕馭您的人生觀,問自己會不會賴床、會不會收拾自己的房間顯現負責任態度以及守時的態度。因為態度是無法學習的,但卻能從成功人士身旁學習,讓自己成為好的員工,好的員工更須具備最基本謙卑的態度。

雖然前途即決定錢途。但是企是需要有實力、潛力的人。實力就是競爭力,潛力就是態度!在簡短的演講中,楊老師分享不僅於此,天時、地利、人和以及自身的努力駕馭人生,想瞭解更多企業所需要的條件,也歡迎同學們上網遊覽www.e-yang.org.tw,從中了解企須需要的是怎樣的人力。

點閱人次: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