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徵才活動 輕鬆英文面試不緊張
文/林雅琪  2007/5/16列印
「讓講英文變成一種習慣,在面試時才會有信心。」由畢輔組舉辦的2007校園徵才系列活動特別邀請到曾任花旗銀行的人資部經理楊淑惠老師以「英文面試也歐趴」為講題,針對七年級生在面試時常犯的小毛病挑錯指正,楊淑惠老師指出「別讓英文出賣你自己」!
楊淑惠老師提到,想要英文變得更好,是平常的準備工作,若等到畢業後二、三個月再準備一定來不及,從現在開始每天念五分鐘的英文文章,把認為好的句子貼在電腦螢幕前,在等捷運、公車的零碎時間都可以用隨身聽來聽英文。

英文面試必問的五大問題分別為自我介紹、為何應徵這份工作、之前工作離職的原因為何、前一份工作喜歡和不喜歡哪些方面、談自己的優點和缺點等問題,楊老師提醒同學們,在介紹個人特質時要使用正面的用語,例如pleasant (愉快的), positive(正向的), careful, detail(細心的), patient(耐心的), active(主動)等詞彙。

在描述個人優點及技能時可以用Working at my last company gave me the skills necessary to work well with any personality.或I am competent negotiator.等文句,精簡有力的說出自己的優勢和競爭力。

針對面試時最常犯的小問題,楊老師說,面試最忌諱的就是穿著牛仔褲、露趾的涼鞋以及披頭散髮,另外,若同學真的很喜歡這份工作,千萬不能詢問是否常加班、有何福利或員工旅遊等公司相關問題。


點閱人次:5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