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五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盛大開幕 產官學界齊聚體育館柏英廳
文/吳蕙如  2007/5/17列印
由中央研究院、內政部、國家實驗研究院以及本校數位地球中心主辦的「第五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17日於本校體育館八樓柏英演藝中心熱鬧展開,以「空間資訊科技與自然、人文社會之融合」為研討會主題,希望透過研討會深化空間資訊跨領域的合作,並落實人與環境和諧共處以及永續經營地球的理念。
今年的研討會邀請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共同參與,活動分為五個部份包括二天研習課程、專題演講、口頭論文發表、空間資訊科技儀器與應用軟體展示以及數位地球論壇等,研討會活動內容相當豐富,精采可期,連續兩天的研討會,期待為空間資訊科技與自然融合課題開創新的未來。

大會主席李天任校長表示,今年第五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仍秉持過往的經驗與熱忱,以「空間資訊科技與自然、人文社會之融合」為研討會主題,本著數位地球空間資訊技術主軸,探討環境保護、資源開發與人文社會發展等各項議題。今年特別著重於真實世界、自然環境與人文社會各數值信息知識領域間的學術交流與資訊共享問題之探討。

李校長強調,今年研討會除增加與國際航遙測學會 (ISPRS)、亞洲地理資訊學會 (AGISA)以及臺灣地理資訊學會(TGIS)合辦為期二天的研討會,在研討會中的專題演講更加入以國研院地球資訊格網(Geo Grid)、中研院開放式地理資訊系統(Open Source GIS)以及國際航遙測學會的遙測(Remote Sensing)三個特別企劃主題。

今年投稿的文章在質與量上皆有成長,除維持以往的發表方式,並增設學生海報發表競賽,及空間科技相關單位設攤參展,期許透過產官學界為空間技術開創新課題。

國家實驗研究院莊哲男院長則表示,第五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深受各界熱烈迴響,主題探討數位地球的環境與災害、國土保育、海疆維護及人文社會發展等議題,提供自然環境與人文社會領域的國內外學者專家互相分享與交流,並以開拓國際間空間資訊領域相互應用,加速提升台灣國土永續經營發展落實為目標,研討會內容與產出令人非常期待。


點閱人次:335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