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首屆全國大專院校撞球錦標賽18、19、20日文大掀賽 杜哈亞運撞球金牌柳信美率北體出賽
文/李文瑜、黃智鴻 攝影/張維烝 2007/5/17列印
台灣首屆媲美世界安麗盃撞球賽規格的「第一屆全國大專院校撞球錦標賽」即將於5月18日至5月20日在文大體育館二樓開啟撞球序幕,首屆大專盃競賽,邀集全國來自各地隊伍達60所學校,超過300名選手參賽。
其中,許多為國內知名的撞球好手,由2002年世界青少年花式撞球錦標賽冠軍陳英傑擔任代言人,杜哈亞運花式撞球金牌柳信美亦將出席擔任北體代表隊教練,聯手為首屆撞球大賽掀起運動高潮。

「第一屆全國大專院校撞球錦標賽」是國內第一次以大專撞球比賽的大型體育盛事,目的在於廣邀台灣各地撞球高手齊聚比賽,為國內撞球掀起運動風氣。首屆撞球委員會主任委員,亦為文大學務長林柏杉強調,往年大專撞球間的競賽僅僅侷限系與系之間的小型比賽,無助於拓展撞球成為正式運動會上的正規運動,因此,由文大與各大專院校合作推動的首屆大型撞球錦標賽,目的在創造全新媲美世界級撞球競賽規格,帶動大專院校推動撞球運動,掀起另一股撞球運動風氣。

台灣首屆全國大專院校撞球錦標賽,即有來自全國各地,將近60所大專院校組隊參加,共計300名選手齊聚文大爭奪好成績,其中不乏已在世界闖出撞球名號的知名好手也代表現就讀的大學出賽,為這場撞球賽掀起激烈挑戰氣氛。

今年參賽者包括2002年世界青少年花式撞球錦標賽冠軍陳英傑,亦將擔任首屆全國大專院校撞球錦標賽代言人,此外,2002年釜山亞運男子八號球的金牌夏揮凱、2007年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季軍蔡佩真等撞球好手也將出席首屆大賽,喜歡撞球運動的同學們,千萬不要錯過一睹全國各地撞球好手的精湛球技。

台北體育學院男子甲組九號球選手陳英傑於2002年世界青少年花式撞球錦標賽當中勇奪冠軍,取下個人最佳成績。由於年紀輕輕的他有著一身好球技,所以有「少年球王」之稱。

來自正修科技大學男子甲組的八號球選手夏揮凱是2002年釜山亞運男子八號球的金牌的得獎者。1992年,年僅16歲的夏揮凱就已經奪下世界盃九號球青少年組冠軍,高中畢業後的他就開始全力投入於職業撞球。2000年世界杯比賽中,從會外賽開始連續擊敗多名撞球好手,最終止步於八強,由於球風強悍讓人留下深刻印象,故被國外媒體稱為「刺客」。

2007年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最後八強中,台灣只有兩名選手順利晉級,而其中一名選手就是來自台北體院女子甲組八號球選手蔡佩真。最終蔡佩真拿下2007年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季軍,成為唯一闖進四強的台灣選手。


點閱人次: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