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月24日浴佛淨心身 慧智學社邀您百花池參與祈福
文/蕭俊發  2007/5/24列印
5月24日農曆四月初八為佛界釋迦摩尼的誕生日,文大慧智學社為讓華岡師生享受浴佛盛會,特別在百花池舉辦「浴佛」典禮,由文大史學系陳清香教授主持開幕禮。她強調,浴佛不一定要是佛教徒,只要帶著虔誠的心並誠心祈願,為自己同時為家人祈福就會有福報,僅只一天的浴佛活動,歡迎全校師生有空時前往大恩館前的百花池旁浴佛。
陳清香教授說,為期一天的浴佛活動的主要意義是為洗滌我們心靈塵垢,淨化心靈,且浴佛不一定要是佛教徒,只要帶著虔誠的心並誠心祈願,為自己同時為家人祈福就會有福報,這是很特殊的活動,現場有許多慧智學社的同學可以為師生解答浴佛的由來。

慧智學社副社長廖元渝表示,學佛就是要讓佛經裡面的生活哲學落實在現實生活中,而今年浴佛的主題則是希望透過佛陀誕生日而舉辦的大型活動,目的就是為讓文大師生能夠有機會為校園或是自己個人祈福。

慧智學社特別在攤位前設了各式各樣的許願卡,只要有心,就可以在許願卡上寫下自己的心願,而浴佛儀式是為慶祝佛誕節,類似西方紀念耶穌基督的耶誕節慶。在二千五百多年前的四月八日,佛陀的母親摩耶夫人生下悉達多太子,也就是後來的釋迦摩尼佛。出生後不久的太子往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各走了七步,每走一步就出現一朵蓮花來接往他的爽足,站;蓮花上的太子,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說道:「天上天下,唯我獨尊,三界皆苦,吾當安之」。當時不但有天女散花,還有九龍吐水為太子沐浴。

社長林佳琪表示,慧智學社學佛解經就是為了運用佛經的生活哲學與生活結合,自下週起每星期四將定期舉辦系列講座,包括講解佛法的顏色、致富方程式等社團活動,讓同學能夠了解更多有關佛學智慧。

林佳琪說,只要想要了解更多有關慧智社的情況,都可以上網瀏覽,網路均有各項佛教的解答。
www.wretch.cc/blog/zenqlife。

點閱人次:305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