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游鴻明「戀上游鴻明」推出創作情歌精選輯
文/SONY公司提供  2002/4/8列印
SONY唱片公司在3月27日為游鴻明「戀上游鴻明」創作情歌精選輯舉行記者會。挾著過去創作超過五十多首膾炙人口情歌,會創作、又能唱的才華型歌手已不多見,更值得一提的是,集合了鴻明從1994-2002年所曾發行的暢銷金曲,也算是鴻明個人第一張的情歌總整理。SONY這次破天荒跨公司的收錄鴻明的情歌創作,並特別將他在這些時期的專輯作品剪成一段精采的VCR,回味過去鴻明膾炙人口的作品。
「戀上游鴻明」記者會上都是滿滿的祝福!除了過去待過的老東家唱片公司BMG特別派遣代表給鴻明祝福外,曾與鴻明是老搭檔的合作夥伴歪哥張永正因公事纏身不克前來,特別請SONY的大家長Adam帶為轉達轉達祝福之意,並代表大宇、BMG、上越百靈和新力四家跨公司攜手合作的這張精選集,致送給鴻明歌手非常有紀念意義的禮物—將鴻明過去曾發過的十張唱片集合成總記錄的大匾額,讓堪稱是「暢銷情歌王」的鴻明實至名歸!

  這張「戀上游鴻明」創作情歌精選讓鴻明很驕傲地強調這是他「2002年的正宗最新的精選」!由於過去鴻明寫過太多膾炙人口的好歌,目前唱片市場上除了這張「戀上游鴻明」情歌精選外,就同時有兩張游鴻明過去的精選集在銷售。不過鴻明說之前的兩張精選集都有收錄他在上越百靈及BMG時期前六年的作品,而這張「戀上游鴻明」則是重新混音並且進廠做後製工作,並且是收錄他從出道至今近十年、非常耳熟能詳的好歌,所以是真正的「游式情歌全記錄」!

  不過大家都對鴻明很好奇既然同時有三張精選在市面上,那是不是版稅可以抽的很「優渥」呢?鴻明微笑地說:NO。原因是鴻明說那時候的合約對於創作版稅方面條約沒有像現在訂立的這麼詳細,所以他並沒有從前兩張精選集中抽到任何版稅!不過重情義的鴻明說他並不會覺得很難過,因為之前精選集都是他的所待過的唱片公司幫他發行的,也都是曾經幫他很多忙的朋友,所以鴻明並不會計較這些抽版稅的事情,他開玩笑地說:就當作是報答這些朋友的「報酬」吧!

  我們「暢銷情歌王」游鴻明過去幫很多歌手寫了許多暢銷的好歌,因此常常因為「以歌會友」交了許多好朋友!這次鴻明在「戀上游鴻明」的創作情歌精選集裡就收錄了由柯以敏主唱的「愛我」,這首膾炙人口的好歌感動了許多人,而今天這首歌的主唱人、同時也是鴻明的好朋友柯以敏特別來到現場祝鴻明發片順利!柯以敏說當年這首「愛我」是她歌唱生涯中最喜歡的一首歌,她很感謝也很榮幸唱到這首曾入圍1998年金曲獎最佳作曲獎的作品!

  游鴻明跟金曲獎有擦肩而過的遺憾!當年「愛我」獲金曲獎提名入圍,鴻明說當初其實這首歌是他在BMG時期的創作作品,但是是由柯以敏所屬的SONY唱片公司幫他報名金曲獎。而等到鴻明正式加盟大宇唱片,發行個人第七張國語專輯「五月的雪」,鴻明說這張專輯是他最喜歡也是最滿意的作品,卻因為大宇唱片跟SONY唱片那時正屬交接的時期,因為錯過了時機唱片公司晚了一步報名時間,也讓鴻明感到一絲的遺憾!不過,今年SONY唱片有幫鴻明報名金曲獎,鴻明滿懷希望的說:希望能夠入圍囉!

點閱人次:4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