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邁向國際人!應數 生科 資科與美國普渡大學簽訂「跨國雙學位協議書」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5/30列印
落實教育部推動國際化學生教育制度,迎接全球教育新趨勢,中國文化大學25日由普渡大學副校長Nabil Ibrahim與文大張鏡湖董事長與李天任校長聯合見證,首度與本校理學院的應用數學系、生命科學系及工學院的資訊科學系簽訂「跨國雙學位協議書」,未來這三系學生將可在四至五年內修習兩校之必修學分後,同時可獲兩校之畢業證書,為未來職場與學涯規劃創造最高附加價值。
教育部積極推動國際學術交流的各項新制,而跨國雙學位提供大學學生提前到國外學習的最佳管道,不但沉浸異國學習的風氣裡,更能提升語言的能力。

文大李天任校長強調,近幾年文大積極邁向多元化與國際化的教育,舉辦各大型國際研討會,邀請海外學者訪台演講,分享學術經驗,為進一步推動學生到海外姐妹校就讀,跨國雙學位協議書的簽訂是重要的里程碑,而這三系學生則是典範代表,希望鼓勵更多學生有機會到海外留學,培養成為具全球視野的現代化學生。

應數系與生科系則同時由理學院劉廣英院長、應數系林豐澤主任與生科系傅木錦主任聯合簽署學位協議書。未來兩系將兼顧理論與應用兩方面的平衡發展,透過交換生及跨國雙學位制,為學生開啟不同國際視野。

資科系則是由工學院陳義揚院長與蔡敦仁主任聯合簽署合約書,陳院長指出,語言是增進國際視野的重要環扣,流利的語文溝通能力,可以深厚學習能力,與美國知名的普渡大學簽訂合約,是學生之福,也期待學生多多爭取雙學位的學習名額。

點閱人次:2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