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永遠是外籍生與僑生的第二個家 僑生畢業歡送餐會祈祝遠颺飛翔
文/孫佳穗  2007/6/8列印
由僑外組舉辦畢業歡送晚會7日於圓山大飯店歡喜展開,總計有27個外籍生及9個外籍生,順利完成學業,百名僑生為其慶賀歡唱表演,李天任校長以「遠颺」為名,期許每名畢業的外籍生與僑生均能猶如舵手,帶著知識自信返回自己國家展翅飛揚,而華岡更是僑生們永遠的第二個家。
今年畢業僑生歡送大會以「遠颺」為主題,是文大校長李天任給予同學的期許。李天任校長說,「有翅膀的你們,再也不像四年前一樣單純天真,經過四年的學術與團體洗禮之後,已猶如航船之舵手,穩穩控制方向盤,擁著知識與自信的行囊,未來返回自己國家後,將可以發揮自信,在各自職場找到方向。」

李校長也感性的提到,「華岡永遠是您們第二個家,這個家隨時歡迎您們的回來」,同時,他也提供2G MP3成為現場抽獎的大禮,由今年準畢業生麥玉華同學獲得校長獎,成為全場注意的焦點。

教育部林文通參事到場祝賀,勉勵在場的畢業生。林文通說,「台灣就是你們的故鄉及母校,回饋母校,你們是永遠的華岡人」,鼓勵同學雙向留學、相互交流,他並攜來精美的手工燒窯杯以及書法做成的包裝紙送給現場的同學,引起大家一陣歡呼。

僑外組指出,今年畢業歡送餐會,特別選在圓山大飯店,以豐盛的Buffet與校車的接送,貼心的準備讓他們覺得好窩心,還有許多來自師長的獎項與獎金,鼓勵每一位僑生學業上能更上層樓。

今年參加餐會的同學,均盛裝打扮,展現濃濃的異國風情,逗趣的開場舞,贏得滿堂喝采。不少畢業生說,心裡帶著滿滿的感動與不捨,一定會想念文大,因為文大在他們心中,感謝僑外組全體老師的照顧。

仍在校的外籍生與僑生為感念學長姐的照顧,特別準備一個小遊戲。在校學生矇著眼睛說出對學長姐的感謝,回憶以前在文大的點點滴滴,讓不少準畢業生落淚,學弟妹更以「永遠的畫面」這首歌,送給畢業生的祝福,讓這場活動既溫馨又感人。

來自馬來西亞,新聞1A黃嘉慧說,感謝學校及朋友對他的照顧,不論是學業或生活,都得到很大的幫助,對於畢業的學長姐們有開心及感傷,開心的是他們完成學業,感傷的是,離別的不捨,而這次餐會大家的感情也更好了。

點閱人次:3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