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發揮親善團正面的影響力 第五屆華岡親善團即將成為美麗最佳代言人
文/林雅琪 攝影/戴見安 2007/7/5列印
第五屆華岡親善團儲備團員培訓課程於4日上午在大恩國際會議廳開訓!48位優秀種子將進行兩天的培訓課程,成為代表華岡文化的親善大使,李天任校長以「傳承、創新和進步」勉勵團員,發揮華岡親善團正面對社會的影響力,成為「美麗最佳代言人」。
李天任校長以「空姐、空少」的工作為喻,他表示,大家看到的都是光鮮亮麗的表面,但空姐和空少往往要面對客人「不合理」的要求以及辛苦推送餐車等服務,而親善團的工作也是一樣,貴賓們看到的是亮麗的一面,但私底下團員們的努力付出才是自己的收穫。

李校長強調,如果讓每個人感到喜歡和你在一起、喜歡和你親近,才是「親善」的代表,團員們可以自己定下時間,在短時間看自己有沒有達成目標,用專業的態度,以「傳承、創新和進步」的理念代表文大,發揮華岡親善團正面的影響力。

唐彥博總務長說,文大以華岡親善團為榮、為傲!親善團的團員們應突破創新作為,以「SMART」守則,具備優良的能力成為親善大使。

「Smile」的表情為首要條件,「Manageable」表示團員們能確切遵守團規規範,謹言慎行;「Achievable」則是可達成目標,有挑戰性的工作,「Realistic」是實質可行的,同學們在面對問題時應有臨機應變能力,考慮實際方案;最後是「Time specific」,相信同學們在時間的考驗下有所增長。

「我要用我的『笑容』為華岡親善團注入新活力!」勞動系三年級的葉昭宏在自我介紹時大聲說出自己的期許,他希望在這一年能拓展自己的視野,發揚中國文化大學。

英文系四年級的游于靚以「親善學姊」的角度和學弟妹們分享經驗,她談到,期待親善團一屆比一屆更好,也希望各位學弟妹能遵守親善團的團規,因為每一位團員都是代表學校!另外,大家若有改進等意見都歡迎提出來和大家討論,讓華岡親善團在改進中成長,成為文大之光。

點閱人次:49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