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疆教育參訪團蒞臨文大 周愛鳴黨委副書記讚嘆文大豐富的國際觀
文/林雅琪  2007/7/10列印
新疆教育參訪團於10日上午十時蒞臨文大,由新疆石河子大學周愛鳴黨委副書記領一行20名貴賓參訪文大,在公關室郭瓊俐主任的陪同下參觀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地球研究中心、體育館柏英演藝中心等,周愛鳴黨委副書記讚賞文大擁有豐富的典藏文物,發揚中國傳統文化不遺餘力。
「在全球化的腳步下,彼此相互交流是增進情感的途徑。」周愛鳴黨委副書記提到,一直想要到國際化的台灣看看,文大是間綜合性的大學,學生們可以扎根在多元教育領域下成長,培養國際新視野,真的好幸福。

「第一次來台灣,看到什麼都新鮮,文大人真的很有人情味!」新疆教育團的貴賓們的第一次,看到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精心製作的「日月潭空照圖」大聲表示,下次一定要到訪日月潭,看看台灣美麗的湖光山色。

「新疆石河子大學」座落於新疆天山北麓被譽為戈壁明珠的石河子市,石河子大學為中央與新疆共同建立的綜合性大學,擁有農、醫、工、經濟、管理、文、理、法、教育、歷史等十大學科門類,校內各項硬、軟資源橫跨各領域讓學生全方位發展。

新疆塔里木大學原為「塔里木農墾大學」,現已發展成為一所以農為主,文、法、理、工、經、管協調發展的多科性普通高等學校,學校以「做塔里木文章、創區域性優勢、建綜合性大學」作為學校的發展目標,積極培養應用型的創新人才和發展科技文化的重要基礎。

此次來訪的貴賓為新疆塔里木大學的廖肇宇教授、楊瑩書記、新疆石河子大學農學院的張建華教授、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台灣事務辦公室的席少平副主任、新疆建設兵團新疆農墾科學院的歐陽進生副書記等20名貴賓。

點閱人次:393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