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7高頻介電材料與光譜特性研討會 齊聚九所教授發表十篇論文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7/11列印
2007高頻介電材料與光譜特性研討會11日於文大菲華樓舉行,齊聚台灣九所大學院校教授發表相關論文,工學院陳義揚院長強調,材科所在暑期間舉辦研討會,給發表者充份的研究學術時間,是一個很好的典範,也期許透過學術研討會,提升工學院的學術品質。
今年的論文發表總計十篇,包括中央大學戴朝義老師、台灣師範大劉祥麟老師、台灣大學林唯芳老師、台灣科技大學周振嘉老師、成功大學向性一老師、淡江大學蘇宏中與林喻男老師、文大雷健明老師、台灣師範大賈至達老師等,有些老師並同時與其它合作發表兩至三篇的論文,為這次研討會增添豐富學術內容。

陳義揚院長提到,「材料科學與奈米科技研究所」為配合社會朝向「亞太高科技中心」的目標發展,亟需培育更多的高科技人才投入二十一世紀兩大主流奈米科技與生物科技的發展,培養具備奈米材料科技的人才,包括奈米材料製程及奈米檢測技術,今年這次研討會不少學校老師發表相關研究論文,的確為光電與奈米的學術發展紮下穩定的基礎。

陳院長也期許,未來發表的論文或研究的教授群可以形成專業團隊,定期為材科教育注入新的思維與觀念,工學院之「華岡工程學報」目前一年一刊,未來期許改為一季一刊,網羅更多的學術論文發表,成為工學院師生共同學有專精發表的平台,也誠心邀請外校對工學領域學術的專長教授或學生積極在此學報發表學術論文,提供工學院學生研究的新方向。

首位發表研究的中央大學戴朝義老師回台灣甫兩年,鑽研光頻領域,曾多次發表重要光學研究,今年則以奈米操空光波學期許為台灣注入新的觀念;本校雷健明助理教授則以運用第一原理計算方法來研究鈦酸鋇系統之物理性質發表學術研究等,均多為領先國內的重要研究。



點閱人次:376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