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賀!兩名文大生通過第六屆聯合報U種子 朝記者之路邁進
文/林雅琪  2007/7/12列印
第六屆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U種子錄取名單熱騰騰出爐!本校文藝系3年級的莊宗勳、新聞系2B的吳昱玟以及去年自文藝系畢業考上台北教育大學研究所楊玲從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預計八月開始參與暑期實習,未來的優秀作品將會發表在聯合報系平面或網路媒體,成為未來的新聞尖兵。
U種子徵選分為初審及複試兩階段,共有來自38所大專院校的69名學生通過初試,第六屆初試採用指定題目,分別是撰寫新聞、評論、圖文寫作各一篇,以及提報校園新聞報導題材的考評方式,每份答案卷和報名文件都需經過二位資深記者評分。

複試共有19所大學30位學生順利通過,錄取的同學可享有新聞實務的實習權利,並可成為專案輔導一年的對象。這段期間,聯合報系將選派資深優秀的新聞工作者專案指導,包括傳授編採技巧、討論及修改實習作品等。

自文藝系畢業的楊玲現為台北教育大學研究生,曾為華夏導報文字記者,文筆柔美、駕馭文字力強,一直期許自己能朝新聞媒體業發展,聯合報系U種子的起點,也是新聞記者夢想的開始。

未來凡華岡精彩的人、事、物都將透過他們的筆,寫下動人篇章,英文系四年級的王景新為去年U種子的錄取成員之一,現為華夏導報文字記者,如今他發表的文章已多達25篇,用各角度為文大的師生、社團、升學教育等方面寫下不平凡的記事。

聯合報校園特約記者「U種子」計畫的「U」蘊涵三種意義,U代表「優」,象徵參與此計畫者將是最優秀的新聞傳播人才;U 也代表大學(University),表示此計畫專為大專院校學生量身設計;U同樣是聯合報系英文縮寫(UDN)的第一個字母,代表聯合報系專屬的新聞人才發展計畫。


點閱人次:4673